【港委發聲】力撐港府揪出幕後黑手

2019-07-08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連日來,少數暴力激進分子7月1日衝擊立法會大樓為各界所持續譴責,冀嚴正執法。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批評,暴徒有關行為嚴重違法,衝擊和打砸香港立法機構、毀壞公共財產的行為,令人憤怒、擔心及痛心。湖北省政協常委熊漢生則形容暴徒行為不能被原諒,相信背後經有心人士利用媒體煽動,支持政府揪出幕後黑手。

  譴責暴力是主流民意

  葉建明表示,暴力衝擊立法會是嚴重違反香港法治的重大事件,暴徒們衝擊和打砸香港立法機構,毀壞公共財產,盜走機密資料,是對法治的嚴重挑戰,也挑戰香港市民對示威的底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將對違法行為追究到底;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亦表示,示威者強闖立法會或已犯下一系列嚴重罪行,包括公安條例、刑事條例和立法會特權法。為此,葉建明對政府和執法部門堅決的態度表示支持,並希望見到實效,盡快追究違法者行為,將暴力違法的人繩之以法,以儆效尤,體現香港法治的威嚴,避免香港再度陷入暴力的環境中。

  葉建明強調,在真相和事實依據面前,違法就是違法,任何違法者都沒有「免死金牌」,任何對暴力違法的美化和包庇都是對法治的傷害,任何阻撓執法的人都是對守法市民的中傷。譴責暴力明顯是香港主流民意,依法嚴懲違法者,保障香港法治不再受損,也必然是廣大市民的心聲。香港一直是一個理性的社會,法治構成大家成功和安居樂業的基石,暴力行為只會毀掉香港,不單是大家的安寧生活,亦包括營商環境,相信沒有人願意在一個法治失效,安寧得不到保障的社會環境中投資營商。

  他建議,現時大家都應該讓修例風波盡快平息,社會各方都要冷靜下來思考,大家希望要一個怎樣的香港;在當前全球經濟形勢不確定、下行風險增大情況下,香港發展該何去何從,人人都須思考。政府已停止修例,並明確將施政重心放回經濟民生上,這亦符合香港現實,希望各界放下爭拗,給政府一個機會。

  短期營商環境受影響

  熊漢生對暴力衝擊立法會感十分震驚。他說,香港一直以來是一個法治社會,而部分示威者的暴力行為無法無天,令人無法容忍。他亦相信年輕人今次過於激烈的情緒,背後經有心人士利用,加上媒體煽動,但有關暴力行為不可被原諒,政府一定要找出背後煽動人的「黑手」。

  熊漢生直言,香港近日接連出現激進示威者暴力衝擊的場面,已對香港的國際聲譽及營商環境造成影響,特別是短期內的影響;但最重要的是,政府不能軟弱,要強硬面對,不可讓違法者得寸進尺,如果太顧忌其他問題,警察將無法做到除暴安良的效果。他又稱,目前香港的環境很惡劣,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直都以謙卑的態度解決民生問題,希望廣大市民在此刻全力支持行政長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