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市科技企業孵化協會成立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舉辦首屆江港澳科技創新發展峰會
 
  【香港商報訊】記者盛芳齡報道: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為推動江門孵化育成體系進一步完善,全面釋放科技創新動能,7月12日,江門市科技企業孵化協會成立大會暨2019首屆江港澳科技創新發展峰會在逸豪酒店舉辦。江門市各孵化載體及在孵企業和創客團隊、江門市科技型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歷屆江門市科技杯創新創業大賽參賽企業、科研院校相關人員、商會/行業協會、投資機構、媒體代表等等500多人參加了本次盛會。
 
 
 
  健全組織機制  促進科技加快發展
 
  在去年成立江門市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創新聯盟的經驗和基礎上,江門市進一步建立健全組織機制,把孵化聯盟升級為獨立的法人機構,成立江門市科技企業孵化協會。協會是在江門市科學技術局指導下,由江門市內的科技企業孵化器、加速器、眾創空間、科技園區、產業園區、投融資機構、科研院所、科技企業以及科技中介等從事科技創新領域的相關機構和單位自愿組成的專業性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廣東網商時代產業園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舒毅當選協會首任會長。
 
  據介紹,協會將充分發揮聯系和服務協會成員單位、搭建政府和創新創業載體溝通橋梁的功能,加強科技企業孵化器及科技企業之間、科研機構、科技中介服務機構、風險投資機構、從事科技孵化服務工作等機構的聯系和信息交流,整合創新資源,實現社會共享。并通過舉辦培訓和交流活動,為協會成員單位提供信息服務,促進科研成果轉化,推動江門市孵化育成體系高質量發展,提升江門市各孵化器的整體孵化能力和競爭力,促進科技創業企業加快發展,培育江門市經濟發展新動能。
 
  借首屆峰會東風  科創引領產業升級
 
  活動現場,主辦方為協會會長單位、副會長單位、理事單位及會員單位進行了授牌,并銜接開展了首屆江港澳科技創新發展峰會,邀請了華為云高級解決方案架構師嚴哲倫、百度營銷中心總裁秦洪寅、中泰證券深圳投行部副總裁宋文文、嶺南大數據研究院院長劉智等各行業的專家學者進行主題演講,為大會參與者帶來包括大數據、AI營銷、科創板時代的變革與發展等多鐘領域最前沿的理念。大會還舉行了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下江門如何以科創為引擎實現產業升級》為主題的圓桌會議,探索大灣區發展機遇下的江門科創發展路徑。
 
  近幾年,江門市的創新創業環境和孵化育成環境不斷優化,以孵化器、眾創空間為代表的各類雙創載體競相涌現,蓬勃發展。目前全市七個市區實現孵化器、眾創空間全覆蓋,擁有科技企業孵化器31家,眾創空間35家,其中,國家級科技孵化器2家,國家級科技孵化器培育單位3家,粵港澳臺科技企業孵化器1家;國家備案眾創空間3家,省級眾創空間試點單位4家。全市各孵化載體的面積近50萬平米,在孵企業超1000家,已服務團隊、企業達5000多家。
 
  在去年成立孵化聯盟后,江門市陸續開展了承辦第二十一期廣東省科技企業孵化器從業人員培訓班,組織赴東莞調研和孵化運營培訓等,提升了全市的孵化運營水平。一批龍頭企業發揮行業資源優勢建設了一批專業孵化器(眾創空間),一批孵化載體聯合社會投資機構共同組建了風險投資基金,還有一批孵化載體充分運用江門市的僑鄉優勢,抓好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積極對接港澳及海外創新創業資源,推動了江門市海外創新孵化基地的建設,進一步完善了江門市的孵化育成體系,實現了創新、創業、就業的有機結合與良性循環。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