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布2018年可持續發展報告:力谷全球數字包容計劃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圖說: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在開場演講

  【香港商報訊】記者徐艷瓊報道:“科技不應高居象牙塔,而要普濟天下。GSMA數據顯示,全球仍有66%的家庭沒有聯接網絡,仍有近40億人無法接入互聯網,20多億人口沒有享受到良好的移動寬帶服務。華為深感責任重大,已推出全球數字包容計劃——TECH4ALL。”12日,華為發布了《2018年可持續發展報告》,這是華為公司連續第十一年發布該報告,聚焦數字包容、安全可信、綠色環保、和諧生態四大可持續發展戰略。
 
  過去的一年,華為積極將自身行動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對標,與行業伙伴一起構建更具包容性的可持續發展產業生態圈,持續推進可持續發展戰略目標的落地。
 
  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表示,“通過技術創新,華為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消除數字鴻溝、滿足人類聯接需求,讓所有人享受到普遍的、無差異的數字服務,為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做出自己的貢獻。”
 
  綠色環保也成重中之重
 
  梁華認為,綠色環保也已成為可持續發展的重中之重。“未來通信網絡的重要關注點之一就是能量效率,核心是用更少的能量傳遞更多的信息,以及在能量系統中通過信息技術來降低能耗。”
 
  梁華表示,華為在5G產品研發與工程化過程中做了大量的創新,通過芯片工藝設計、系統軟件、專業服務以及先進的硬件材料和散熱技術,整體上實現5G單站能耗比業界平均水平低20%。隨著技術的不斷創新,能效更高。5G將更符合“節能減排、綠色環保”的理念。
 
  報告透露,2018年華為使用了9.32 億千瓦時清潔能源電量,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45萬噸。
 
  數字包容計劃惠及全球
 
  華為公司董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任陶景文表示:“為讓數字技術惠及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華為推出了全球數字包容計劃——TECH4ALL。2018年,僅華為RuralStar解決方案就已累計為4000萬農村人口提供了網絡覆蓋。
 
  “華為為全球30多億人提供通信服務,華為也一直信守在全球保障網絡安全運行的承諾。例如,在2018年,印度尼西亞7.7級強烈地震發生后,華為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抵達地震現場的設備商。”
 
  華為還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與客戶、員工、當地社區、產業鏈伙伴等利益相關方攜手同行,共建和諧健康生態。2018年華為在全球開展了177個社區公益項目,支持社區的可持續發展。
 
  擬5年投20億美元應對網絡安全
 
  陶景文還發布了華為新的可持續發展戰略。新戰略主要有兩點變化:一是擴大“消除數字鴻溝”戰略的外延為“數字包容”,在聯接的基礎上,更加強調“應用和技能”。二是將“保障網絡穩定安全運行和用戶隱私”戰略深化為“安全可信”。
 
  在全球化的數字時代,安全可信已成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的前提。該報告還提出,華為把網絡安全和用戶隱私保護作為公司最高綱領,計劃用5年時間投資20億美元提升軟件工程能力,以更好地應對行業共同面臨的網絡安全和用戶隱私保護挑戰。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