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隆杯”第二屆全國自然筆記大賽啟動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7月12日,“長隆杯”第二屆全國自然筆記大賽暨《樹屋童話》、超級動物探索營正式啟動,法國國寶級動畫片“童話樹屋”也搬到長隆野生動物世界。

  長隆暑期開啟超級動物探索營

  美國科普專家梅麗莎生動科普

 
  “長隆杯全國自然筆記大賽”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廣州專員辦、廣東省林業局指導,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廣東省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和廣東省長隆動植物保護基金會聯合主辦。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李青文表示,生態文明建設是這個時代的重要課題。長隆野生動物世界是天然的動植物生態科普基地,擁有500多種、超20000只全球珍稀動物,一直是最受歡迎的科普教育基地之一。
 
  舉辦全國自然筆記大賽,希望更多小朋友能夠身臨其境用手中的筆觀察、發現、欣賞、記錄大自然和動物朋友的各種美好,讓保護生態成為自覺的行動。以“繪眼看自然”為主題的“長隆杯”第一屆全國自然筆記大賽2017年舉辦,共收到來自全國31個省市112所學校的1257幅作品,并出版了獲獎作品集,在社會上形成了廣泛影響。
 
  廣東省林業局副廳級巡視員林俊欽介紹,廣東有著豐富的野生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每年組織如野生動物宣傳月等多元宣傳教育活動,都已成為廣東自然教育的一個品牌活動。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這些年來在大熊貓、朱鹮、金絲猴、白犀等瀕危物種的遷地保護取得了突出成績,希望繼續共同把“自然筆記”辦成一個全國性的自然教育示范,讓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根基在廣東越扎越牢。
 
  活動現場,來自不同國家的嘉賓、游客一起參加了長隆的“動物科普大講堂”,長隆還特地請來了美國動物專家梅麗莎,與大小朋友進行近距離的課堂互動。小朋友們紛紛表示,要把這些神奇的動物記錄在自然筆記里,把有趣的動物國寶故事與全國小朋友一起分享。
 
  法國國寶級動畫片“童話樹屋”搬到長隆
 
  2019年暑期長隆開啟“超級動物探索營”,不僅可以通過參加自然筆記大賽“繪眼看動物”,還得到了法國領事館的大力支持——法國國寶級動畫片、國際艾美獎最佳兒童節目大獎IP《樹屋童話》把原版“童話樹屋”搬到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除了100%取景拍攝《樹屋童話》中國版以外,更將打造成為國內動物園內首個互動科普教育探索營。據悉,《樹屋童話》中國版將于暑期7月15日正式上線開播。
 
  法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環保專員Sophie Quach 郭小渼一行,也特地來到活動現場支持。她表示,去年法國總統訪問中國,兩國總統簽署并決定于2019年啟動“中法環境年”,非常感激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給予動物很好的環境,對中法全球戰略性合作有重要指引作用。《樹屋童話》在全球160多個國家的電視臺播出大受歡迎,相當榮幸法國寶藏級的兒童IP能夠“落地”在亞洲最大的野生動物園里,希望通過繪本童話故事的娓娓道來,讓小朋友自己領悟成長的道理,同時她相信童話樹屋將成為中外小朋友參觀交流的好地方。今年秋季將實施循環與綠色經濟的第六屆中法環境月,期待與長隆等杰出中國合作伙伴開展更多合作。
 
  長隆多元化創新科普學堂將繼“小小保育員”、“動物科普驛站”、“空中科普學堂”等之后,新添又一寓教于樂、寓教于游的科普景點,而且風格既夢幻唯美又童真有趣,相信會成為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里全新的網紅打卡點。
 
  華南首只大熊貓子二代“隆仔”周歲
 
  7月12日,華南首只大熊貓子二代“隆仔”迎來一周歲生日,當天領導嘉賓和廣大游客嘗鮮“長隆超級動物探索營”首波探秘,探訪“隆仔”,聽長隆熊貓保育專家說了很多“隆仔”的趣事。
 
  “隆仔”可以說是長隆的福氣大熊貓寶寶。去年7月12日,長隆成功繁育的首只大熊貓、同時也是華南地區誕生的首只大熊貓“隆隆”回到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參與國家大熊貓繁育計劃,并成功誕下華南首只大熊貓子二代“隆仔”。半個月后,一起入選國家大熊貓繁育計劃的大熊貓“婷婷”接力順利誕下二胎“婷仔”。今年,全球唯一大熊貓三胞胎的姐姐“萌萌”也成功交配接棒“好孕”,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成功配對后,現已回到廣州長隆“靜候好孕”,有望再創多胞胎繁育奇跡!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