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訪大灣區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

  

陳旭東(前排中)、梁麗嫻(前排左六)、李鏡波(前排左七)與考察團成員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日前舉行了「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團」,訪問粵港澳大灣區「九市二區」中的珠海及中山市,該會會長李鏡波及考察團一行30多人受到兩市領導親切接見。

  考察團了解了橫琴商務服務、休閒旅遊、科教研發、高新技術等四大產業的特色,及推行惠及港人港商的政策措施,重點考察中山巿翠亨新區、國家級高新區火炬開發區,了解相關科技創新和現代產業體系的建設。考察團拜訪了廣東省中山市委書記陳旭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梁麗嫻,珠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郭才武及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楊川等,交流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發展,探討香港如何發揮所長,加強與廣東省的合作。

  考察團分別考察了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深中通道中山登陸點,參觀了橫琴創意谷內初創企業、中山國家健康科技產業基地、粵港澳創新創業園區等主要工程及項目。

  陳旭東:拓展商機共謀發展

  陳旭東表示,中山與香港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民俗相近。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戰略的縱深推進,以及港珠澳大橋、深中通道等重大交通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透過兩地優勢互補、合作發展的空間將會更加廣闊。他希望專資會充分發揮凝聚香港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作用,為中山、香港兩地創造平臺、增進兩地連繫,拓展商機,共謀發展。

  李鏡波表示,香港專業及金融服務水準達國際級,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帶來再一次騰飛的機會,香港專業及商業服務、金融服務及物流業等均會受惠,對香港未來數十年的發展必定帶來龐大機遇。他認為是次考察讓團員更了解珠海巿、橫琴及中山市的發展現況及機遇,期望專資會未來與廣東省各市加強專業交流及經貿合作,為粵廣澳大灣區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