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半年多賺25%不派中期息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騰訊(700)於昨日收市後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上半年股東應佔純利上升25%至513.4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非通用會計準則計,純利按年升17%至444.55億元,均勝市場預期。每股基本盈利5.427元,不派中期息。

  網絡遊戲收入升8%

  上半年收入則升18%至1742.86億元;經營盈利升22%至642.63億元。單計第二季,股東應佔純利按年升35%至241.36億元,按季則下跌11%。按非通用會計準則計,純利按年升19%至235.25億元,按季則上升12%。期內,收入按年增長21%至888.21億元,主要是受商業支付服務及其他金融科技服務、智能手機遊戲及其他數字內容銷售所推動。

  按業務劃分,第二季增值服務收入按年增長14%至480.80億元。其中網絡遊戲收入增長8%至273.07億元,主要由於智能手機遊戲,包括《王者榮耀》、《PUBG MOBILE》及《紅警OL》等現有遊戲,以及近期推出的《完美世界手遊》等遊戲的收入增長所致,但被個人電腦客戶端遊戲收入下跌所抵銷。

  社交網絡收入則增長23%至207.73億元,主要反映數字內容服務(如直播服務及視頻流媒體訂購)收入的增加。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方面,第二季收入按年上升37%至228.88億元,主要受商業支付及雲服務的收入增長所推動,惟部分增長因利息收入減少而有所抵銷。

  至於網絡廣告業務,第二季收入按年增長16%至164.09億元。其中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增長28%,主要受惠微信朋友圈及QQ看點的廣告收入貢獻的增加。媒體廣告收入減少7%,主要由於去年同期舉行FIFA世界盃賽,而本期無同類賽事,因此媒體平台貢獻減少。

  微信月活躍帳戶逾11億

  截至6月底,微信及WeChat的合併月活躍帳戶數達11.33億,按年增長7%。QQ的智能終端月活躍帳戶數為7.07億,按年微跌0.27%。

  騰訊指出,近月已加速遊戲業務的創新步伐,成功發布多款不同品類的新遊戲,而移動支付服務也在商戶間進一步普及,並且已延續並深化與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的獨家合作關係,在不斷演變的宏觀經濟環境及競爭挑戰中,將繼續投入以提升平台、服務及技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