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同股不同權」互聯互通快推出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報

  李小加強調,港股運作正常,未有明顯受到示威活動影響;但希望示威者可以「停一停,想一想」,好自為之。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表示,會盡快把「同股不同權」(WVR)股份納入「滬港通」和「深港通」。他強調,港股運作正常,未有明顯受到社會亂局影響,但希望示威者可以「停一停,想一想」,好自為之。

  三年計劃不受動亂影響

  李小加稱,有關WVR股份納入「滬港通」和「深港通」的核心問題已經解決,目前已進入技術審批階段,相信「很快」可以正式推出。至於「ETF通」,他只說「暫未有進一步進展公布」。

  市場關注暴力示威持續,會否影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李小加指,近日股市的表現,相信與中美貿易戰有關,而近日的示威活動,未有為市場造成重大影響,交易正常有序進行。他續指,今年初公布的「三年計劃」會繼續進行,不會受到近日事件影響。

  暴力令夢想越來越遠

  李小加3次以「足夠」(enough)來形容連月的示威和暴力活動,又指歷史上所有的暴力,只是距離夢想越來越遠。他呼籲,示威者可以「停一停,想一想」,「到底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示威者的作為,是距離他們的理想越來越近?還是越來越遠?若果他們所做的,與他們想要的越來越遠,那便要暫停(take a pause)。」

  對於有新股招股途中煞停上市,李小加強調,主要是受市場狀況影響,與政治因素無關,他希望這些公司能夠重回香港,又相信阿里巴巴及其相同類型的公司,最終一定「回家」。

  半年賺逾52億增3%

  港交所業績方面,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純利按年增長3%至52.05億元,中期息每股3.72元。與港股成交相關的現貨分部的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EBITDA),按年減少14%至15.61億元;至於商品分部EBITDA,則按年增長5%至3.7億元。來自「滬港通」和「深港通」的收入創半年度新高,達到5.08億元,按年增長39.18%。

  另外,對於港交所計劃收緊企業借殼上市的要求,李小加指諮詢必定造成影響,但相信市場可以自行適應。對於近日參股投資虛擬銀行,他期望可與旗下黃金期貨業務產生協同效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