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惡行越文明底線 呈恐怖主義苗頭 15社團聯署譴責暴徒禍港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报

 

  全港各大同鄉社團聯合舉行記者會,譴責早前機場暴力事件。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反修例引起的連串暴力事件仍未平息。15個愛國社團昨日發表聯署聲明,譴責極端暴力分子的惡行已超越現代文明的底線,甚至呈現恐怖主義苗頭,嚴重損害法治及香港的總體利益,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同時也極大挫傷了內地同胞對香港的感情。團體們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及盡快作出檢控,把暴徒繩之於法,並呼籲所有鄉親立即行動,共同抵制違法暴力行為。

  對「一國兩制」危害愈來愈大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滬港經濟發展協會、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香港山東商會聯合總會、冀魯旅港同鄉會、香港湖南聯誼總會、香港湖北社團總會、香港天津聯誼會,15個社團舉行名為「反暴力,救香港」記者會,並發表聯合聲明。

  聲明指,自6月以來,香港發生了一連串的違法暴力衝突事件,暴力程度更不斷升級,次數亦愈來愈頻密,對「一國兩制」與香港的危害愈來愈大,與「求穩定,求安寧」的香港主流民意愈來愈背道而馳。8月13日晚上,《環球時報》記者傅國豪受到極端暴力分子圍堵、搜身、非法禁錮、野蠻毆打,在眾目睽睽之下,公然執行私刑,嚴重損害他人身體,踐踏人格尊嚴,情況令人心寒。

  團體又譴責極端暴力分子肆意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要求警方嚴正執法,盡快作出檢控,把暴徒繩之於法,並呼籲所有鄉親立即行動共同抵制違法暴力行為。

  機場暴力事件重創港形象

  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強調,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正經歷一場關於香港前途命運的生死戰。此時此刻,市民需要堅定信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香港警察,「止暴治亂,恢復秩序」,讓香港重返正軌。

  出席記者會的全國政協委員施榮懷表示,除當日在機場使用暴力的示威者外,事後對有關暴力行為加以解脫、令其合理化的議員同樣應該譴責,認為事件已經令香港蒙羞。

  另外,針對周二機場發生的暴力事件,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發聲明,對實施嚴重人身傷害行為,襲擊警員、阻止人道救援、罔顧法紀、重創香港國際形象等極端暴力犯罪行徑,表示最強烈的譴責;同時向受傷的內地同胞和香港警員表示深切慰問,堅決支持香港警隊和司法機構果斷執法、嚴正司法,盡快拘捕和嚴懲所有暴徒,止暴制亂,回復香港社會秩序。

  多個團體到警署撐警

  亞太法律協會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徒癱瘓機場運作,踐踏法治底線。協會指,暴徒的行為涉嫌干犯了《機場管理局條例》(香港法例第483章)、《機場管理局附例》(香港法例第483A章)、《航空保安條例》(香港法例第494章)、《蒙特利爾公約》的《制止在為國際民用航空服務的機場上的非法行為的議定書》等法律規章,嚴重損害香港的國際聲譽。呼籲港府及機管局嚴守法治的底線,迅速有效依法追究暴徒的違法行為,並將涉案者送交法庭懲處。

  此外,昨日有多個團體到警署撐警。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婦女會、青年會到觀塘警署慰問警察,儀征(香港)同鄉會、寶應(香港)同鄉會則到中區警署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並送上物資和感謝信對警察表示慰問。江蘇聯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曹曉燕感謝警察的辛勤付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