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白雲機邊快速驗放為“擔架旅客”搭起生命通道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向随行医务人员了解担架旅客健康情况并办理通关手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通訊員關悅報道:廣州海關8月15日消息,8月14日下午,廣州海關所屬白雲機場海關為一名在境外受傷、急需回國治療的“擔架旅客”實施機邊快速驗放。從航班落地到旅客轉乘救護車離開機場,全程僅用時16分鍾。

  據了解,該名旅客在境外因意外導致顱腦外傷,接受初步治療後生命體征穩定,遂決定聯系航空公司通過擔架運送、臥位乘機回國接受進一步治療。

  医务人员准备使用可升降厢式无障碍登机车将担架旅客从机上转运至救护车,海关关员实施同步监管

  當日16時許,隨著旅客搭乘的CZ8314航班從柬埔寨金邊飛抵廣州白雲國際機場T2航站樓,早已守候在停機坪的海關關員迅速登機,在醫務人員使用擔架和可升降的廂式無障礙登機車將該名旅客運送下機的同時,迅速實施醫學排查和行李物品監管。

  為保障擔架旅客快速通關,廣州白雲機場海關接到航空公司申報後,立即啟動空中旅客健康異常申報處置工作程序,了解擔架旅客健康狀況及運輸要求,制定通關保障方案。

  “擔架旅客往往需要持續的醫療監測,海關監管會在擔架旅客轉移過程中同步進行,盡量減少對旅客和醫療設備的幹擾。”廣州白雲機場海關值機處航空器監管科副科長陳天宇介紹。

  據統計,今年1-7月,廣州海關在白雲國際機場快速驗放“擔架旅客”16次,同比增長約20%。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