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小郵差--青少年素質培力計劃項目在羅湖啟動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禁毒小郵差--青少年素質培力計劃」在區文化館舉辦開營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易小婧通訊員塗秀仙何國利報道:為響應《深圳市全民禁毒工程實施方案(2017—2019年)》號召,開創羅湖禁毒宣傳教育新形式,羅湖區禁毒辦着眼時代要求、着眼未來發展,聯合深圳市慈善會、郵政網點、區文體局、蓮塘街道辦、深圳市溫馨社工服務中心等社會各界力量,發起了「禁毒小郵差--青少年素質培力計劃」項目。

  「禁毒小郵差」成員代表帶領全體小郵差,進行莊嚴宣誓

  在經歷了「6.26國際禁毒日我為禁毒代言」,禁毒小郵差在蓮塘街道長嶺社區啟航,通過線上廣覆蓋+線下深影響,向蓮塘街道轄區7-13歲的青少年進行廣泛招募「禁毒小郵差」後;於8月8日,在蓮塘街道仙湖社區對招募的百餘「禁毒小郵差」進行海選面試,專家組通過對小郵差進行自我介紹、隨機抽題問答等環節,全面考驗了小選手們的口語表達能力、知識儲備能力、臨場發揮能力以及邏輯思維能力,最終選出了50名「禁毒小郵差」成員,進入為期四天的「禁毒小郵差」培力夏令營。

  馮文堅為隊員代表授旗並宣布禁毒小郵差夏令營正式開營

  為增強青少年參與毒品預防宣傳的能動性,樹立禁毒預防宣傳的主人翁精神,開創禁毒預防宣傳教育嶄新格局。8月16日上午,羅湖區「禁毒小郵差--青少年素質培力計劃」在區文化館舉辦開營儀式。羅湖區委政法委副書記、區禁毒辦副主任肖剛,羅湖區禁毒辦副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長馮文堅,深圳市慈善會項目總監鄭渠,深圳市溫馨社工服務中心理事長、總幹事房方及區禁毒辦、蓮塘街道辦、深圳市慈善會等單位的領導出席了開營儀式。禁毒社工、義工和50名「禁毒小郵差」成員及其家長近300人參加了開營儀式。

  羅湖區委政法委副書記、區禁毒辦副主任肖剛為禁毒小郵差做動員講話,寄語參與夏令營活動的「小郵差」營員們,希望大家通過此次青少年培力素質教育,歷煉身心、掌握知識、放飛夢想,把自己錘鍊成為一名合格的「禁毒小先鋒」。隨後,領導上台為「禁毒小郵差」成員代表發放入營資料包,「禁毒小郵差」成員代表帶領全體小郵差,進行莊嚴宣誓:「我志願參加『禁毒小郵差——青少年素質培力計劃』,堅決遵守各項章程和要求,不斷豐富知識素養,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主動參與實踐活動,爭當優秀禁毒宣傳志願者!」最後,羅湖區禁毒辦副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長馮文堅為隊員代表授旗並宣布禁毒小郵差夏令營正式開營。

  「禁毒小郵差——青少年素質培力計劃」夏令營

  據悉,此次為期4天的「禁毒小郵差——青少年素質培力計劃」夏令營,將會邀請教育專家對小郵差成員們進行集中式培育:運用歷奇拓展凝聚「禁毒小郵差」團隊向心力,提升隊員間的團隊協作能力;通過開展毒品知識課程,促進隊員對毒品及毒品危害的了解,培養拒毒防毒意識;傳授活動策劃執行的技巧,提升隊員參與毒品預防工作的能力;通過參訪教育基地、過來人分享座談,強化隊員的參與毒品預防宣傳的決心和動力。通過系統式培養,為羅湖區培育出一支「禁毒小郵差」志願者隊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