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公屋買賣量價跌逾三成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時局不穩影響樓市氣氛,上月二手公屋註冊量及金額跌勢未止。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7月二手公屋(包括已補地價的自由市場及未補地價的第二市場)註冊量錄46宗,按月跌約36.1%,涉及金額約1.36億元,按月亦大減逾34%,齊創9個月新低。

  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高級經理張蓓蕾指出,整體二手住宅市場數據顯示,7月份註冊宗數及金額分別錄3169宗及約273.8億元,按月分別下跌約13.5%及約10.8%。同期二手公屋成交量與成交金額大跌逾三成,足見二手公屋市場上月註冊表現明顯跑輸大市。

  400萬以上成交勁跌六成

  即使佔比最多的300萬元或以下個案,7月註冊宗數按月亦大跌約38.1%至26宗。按月跌幅最大的是400萬元以上個案,7月僅錄4宗,按月更急挫約55.6%,而逾300萬至400萬元個案,亦跌約23.8%,上月錄16宗。

  不過,雖然7月份二手公屋註冊宗數及金額齊跌,但總結首7個月仍累計高達557宗,比起去年同期429宗仍高出約29.8%。若與去年全年687宗相比,今年首7個月已佔逾八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