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倡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建屋

2019-09-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民建聯昨日派代表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政府加快新發展區及中小型公營房屋土地的規劃,並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徵收所需的土地,以增加公營房屋的供應。

  土地缺口較《長策》更大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指出,要落實《長遠房屋策略》的供應目標,必須有充足而穩定的土地供應,否則一切只屬空談。他引述數字指,按政府現時掌握的土地,假設所有覓得的土地能如期推出作建屋之用,於未來10年間,亦只能興建約24.8萬個公營房屋單位,比於10年建31.5萬個單位的新目標,相差達6.7萬個單位的土地,缺口比未修改《長策》公私房屋比例前的4.3萬伙更大,顯然提高目標只是畫餅充飢。

  劉國勳說,回顧歷史及經驗,透過規劃新發展區,並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地,是短中期大量增加公營房屋供應較有效的方法。

  促重建「三年上樓」希望

  因此,劉國勳指出為根本改變公營房屋供不應求的困局,重建輪候冊市民「3年上樓」的希望,民建聯強烈要求政府加快新發展區及中小型公營房屋土地的規劃,並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徵收所需土地,以增加公營房屋的供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