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勾結外力亂港制華

2019-09-10
来源:香港商报

  黄之锋(左二)、罗冠聪(右三)等人正与Julie Eadeh(右二)密谋。图片来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特首林鄭月娥於上星期(9月4日)向全港市民發表電視講話,提出撤回修例,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邀社會領袖、專家和學者就社會深層次問題進行獨立研究及檢討、支持監警會的工作等務實行動,希望能緩和社會氣氛,走出困局。只可惜一眾亂港暴徒和反對派依然不肯收手,在剛過去的星期六、日繼續四處破壞,更公然乞求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取消香港的獨立關稅地區地位,以圖進一步達到亂港制華的目的。

  誤導市民 製造恐慌

  其實,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過去曾多次指出,香港之所以能享有單獨關稅地區地位,或在經貿政策有較大的自主性,是基於基本法容許香港用「中國香港」的身份參加國際貿易組織,或與國家建立自由貿易協定,而並非個別國家的施予。所以,亂港暴徒和反對派議員念茲在茲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其實與所謂的「五大訴求」一樣,都是政治謊言,旨在混淆視聽,在社會上製造不安情緒,迷惑市民大眾。

  翻查資料可以發現,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最早於2014年本港出現違法「佔中」後期由美國國會個別議員提出,即被香港反對派視為「甘露」,時常掛在口邊,作為威脅手段。經過多年,該法案修訂過多次,早已被改得面目全非。此外,該法案只賦予美國總統權力,將所謂損害香港「自治」的人士列入黑名單,制裁措施包括凍結其在美資產及禁止入境,根本與獨立關稅區無關。由此可見,反對派議員及亂港分子只是在歪曲事實。

  引入外敵 思想幼稚

  其中,較早前因涉衝擊灣仔警察總部被捕而獲准保釋的周庭,言論更加離譜。她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竟稱,希望日本政府能派遣自衛隊來港,到時美國也有了出兵的理由,那抗爭就可以持續下去云云。日本媒體的報道,全港嘩然,齊聲斥罵。周的言論不僅令人齒冷,且暴露出她和所謂「自決」的這批年輕人思想上的無知和幼稚,也顯示出他們對國際關係、歷史和民族感情毫無認知。

  相信她還未弄懂,日本自從二次大戰投降後,日軍所以稱為「自衛隊」,是因日本政府只能在本土遭受到攻擊時,才能使用武力自衛。就算安倍晉三政府於2015年不顧國內和亞洲各國的反對聲音,解禁集體自衛權,亦只限在盟國受到攻擊的情況下,日本才可以派出自衛隊援助。香港是中國的地方,這是國際公認的,絕非日本的「盟國」,日本出兵香港,有可能嗎?

  而且,須知道,香港淪陷的三年零八個月,是本港歷史上最黑暗的時期,許多人被日本侵略者屠殺。見到自己的無知言論引起公憤後,周庭急急於網上澄清從未講過相關言論,且要求刪除報道。可是她常常公開呼籲外國政府干預香港事務,四處「唱衰」香港卻是不爭的事實,這些不顧後果的行為只會破壞香港自治和安定,與她宣稱的「愛香港、為香港好」口號背道而馳。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李秀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