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八成六學童書包過重

2019-09-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新學年剛開始,不少學童的書包仍然出現過重問題,影響骨骼健康。民建聯年度的調查發現,以書包重量不超過體重十分之一為標準,被訪學童中有逾八成人書包過重,整體書包重量平均為4.3公斤。他們建議政府資助學校購買「共用課本」,購入某些科目的課本供學生上課時使用,並建議家長培養子女收拾書包的習慣,教導子女不要攜帶多餘的物品回校。

  倡資助學校買「共用課本」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早前在全港及昨日在九龍灣進行學童書包重量調查,共有475名受訪學童,結果發現整體書包平均重量為4.3公斤,較去年重0.2公斤。而以書包重量不超過體重十分之一為標準,在被訪學童中,有八成六人書包過重。

  他們建議政府資助學校購買「共用課本」,購入某些科目的課本供學生上課時使用,又建議推動電子教學,有助學童減少攜帶課本回校,從而減輕書包重量。他們認為,家長應培養子女收拾書包的習慣,並教導子女不要攜帶多餘的物品回校。

  民建聯又建議家長為子女選擇書包時,應以輕便安全為佳,宜用有寬闊肩帶、厚墊、以及可調校長度以配合體型的背囊式書包,並督導子女背書包的正確方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