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深切哀悼曾憲梓先生逝世

2019-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曾憲梓逝世,各界深切哀悼。
 
  【香港商報訊】第八屆、九屆、十屆全國人大常委,香港特區籌委會委員、香港金利來集團創始人曾憲梓先生於9月20日在廣東梅州病逝,享年85歲。
 
       王志民致唁電深切哀悼曾憲梓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向曾憲梓先生親屬致唁電,對曾憲梓先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王志民表示,驚悉曾憲梓先生溘然辭世,謹致深切哀悼!「我與曾老相識二十多年,結下了深厚的友誼,為失去這樣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者深感悲痛!」
 
  讚揚愛國愛港人士光輝典範
 
  王志民表示,曾老愛國堅定、愛港真誠,心繫祖國、情牽香港,是愛國愛港人士的光輝典範,是香港工商界的傑出代表。曾老率先參與祖國內地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慷慨捐資支持國家教育、科技、體育、航天等公益慈善事業,貢獻卓著,榮獲國家「改革先鋒」稱號。他歷任香港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事務顧問、香港特別行政區預委會委員、籌委會委員、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一屆政府推委會委員。
 
  王志民表示,回歸前,曾老堅定支持中央政府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順利平穩過渡;回歸後,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實現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展做出了傑出貢獻,榮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大紫荊勳章。曾老歷任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和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積極履職盡責、建言獻策,為推動國家民主法治建設和工商經濟事業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偉大品格崇高風範永耀後世
 
  王志民說,曾老一生堅信「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秉承「愛國愛港愛家鄉,為國為港為人民」宗旨,恪守「勤儉誠信」信念,艱苦創業、奮力拼搏,無私奉獻、造福桑梓,他的偉大品格和崇高風範將永遠光耀後世。
 
  王志民最後說:「曾老風範長存,我們永遠懷念曾老!」
 
  遺體告別儀式26日梅州舉行
 
  另外,曾憲梓治喪辦公室昨日發訃告稱,曾憲梓遺體告別儀式將於本月26日上午10時,在廣東省梅州市殯儀館永懷堂舉行。
 
  訃告指,將於9月22日至25日的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梅縣區祖屋設靈堂,供親友弔唁。
 
  本報仝仁悲痛曾博士逝世
 
  香港商報董事局暨全體仝仁向曾憲梓博士親屬發出唁電。唁電表示,驚悉曾憲梓博士逝世,香港商報全體仝仁深感悲痛!
 
  唁電說,曾憲梓一生不懈奮鬥,書寫成功傳奇,享譽華人世界。曾憲梓愛國愛港,矢志不移,為國家改革開放事業、為香港順利回歸和「一國兩制」偉大實踐,貢獻良多,功績卓著。
 
  唁電指出,曾憲梓情繫家國,關心國家建設,慷慨捐助內地教育、航天、體育、賑災等諸多方面,備受尊敬,風範長存。
 
  唁電提到,曾憲梓與香港商報結下深厚情緣,並欣然擔任香港商報顧問,熱心支持報社事業發展,即使於病榻亦垂注商報。曾憲梓逝世,令香港商報痛失良師益友!哲人其萎,沉痛哀悼!謹向曾憲梓博士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望節哀珍攝。
 
  全球商報聯盟哀悼曾憲梓
 
  驚悉曾憲梓博士逝世,正在深圳參加全球商報聯盟第八屆理事會的成員深感悲痛!
 
  全球商報聯盟理事會在發給曾憲梓博士親屬的唁電指出,曾憲梓一生愛國愛港愛家鄉,為國為港為人民,勤儉誠信、奮力拼搏,無私奉獻、造福桑梓,慷慨捐助內地教育、航天、體育、賑災等諸多方面,備受尊敬,為國家改革開放事業、為香港順利回歸和「一國兩制」偉大實踐,貢獻良多,功績卓著,風範長存。
 
  唁電稱,長期以來,曾憲梓一直關心全球商報聯盟的發展,自聯盟創始之日起,即欣然擔任名譽主席,以自己的深資厚譽為聯盟添光增彩,助力聯盟扎根香港、拓展全球。曾憲梓的辭世,令全球商報聯盟理事會全體同仁痛失良師益友,不勝哀悼!謹向曾憲梓博士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望節哀珍重。
 
  顏寶鈴:曾憲梓是愛國者典範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前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一生愛國愛港,敢言無畏,終生報效祖國,是香港愛國者的典範,也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楷模。
 
  她說,在香港目前亂禍未止、暴徒屢屢衝擊「一國兩制」底線的關鍵時刻,更加深刻緬懷曾憲梓這一位堅定的愛國者。
 
  「愛國者治港」討論發人深省
 
  顏寶鈴憶述,早在2004年,香港曾進行過一場「愛國者治港」的大討論,曾憲梓是發起人之一。曾憲梓當時強調,香港實施「一國兩制」,「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先有「一國」,後有「兩制」;「港人治港」是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是愛國愛港人士治港;「高度自治」是在《基本法》框架內的高度自治,是中央授權下的高度自治。
 
  經過2004年這場影響深遠的愛國者標準的大討論,真理越辯越明,香港社會對這些大是大非問題凝聚了共識,也讓一些「偽裝」的民主人士現出原形。當時,曾憲梓多次表示,思想轉變需要時間,而人心回歸的大門,為所有香港人敞開。
 
  她指出,今天置身動亂紛擾的香港,制暴止亂,正本清源。回顧當年「愛國者治港」大討論,重溫曾憲梓富有遠見的話語,更加堅定地認識到先有「一國」後有「兩制」的重要性,更加清楚地體會到人心回歸之路的艱辛和漫長,更覺曾憲梓愛國情操值得敬重!她說,愛國不分先後,希望更多的香港年輕人,以曾憲梓為榜樣,明辨是非,重返正軌,走上愛國愛港的康莊大道。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