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水奔流 中國水彩畫家作品展亮相深美

2019-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為展示中國水彩畫從靜水流深到浩水奔流的歷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0 周年暨深圳建市 40 周年:浩水奔流--中國水彩畫家作品展”近日在深圳美術館開展,展覽持續至 10 月 8 日。
 
  本次展覽呈現 70 位水彩畫家的 100 幅作品,由深圳美術館、廣東省美術家協會水彩畫藝術委員會主辦,深圳市美術家協會水彩畫藝術委員會、深圳水彩畫會協辦,深圳市宣傳文化事業發展專項基金支持。
 
李鐵夫1933 年作品《瓶菊》
 
  本次展覽選擇百年中國水彩畫進程中的代表性水彩畫名家,既有載入藝術發展史冊的老一輩水彩畫家,如李鐵夫、龐薰琹、陽太陽、李劍晨、潘思同、王肇民、邵宇、陽太陽、古元等,也有應金飛、陳勇勁、陳流、陳朝生、趙龍等當下活躍的中青年畫家。
 
  本次展覽展出諸多大師精品,如李鐵夫在 1933 年創作的《瓶菊》、龐薰琹 1947 年創作的《廬山風景》、邵宇 1979 年創作的《深圳展覽館外景》、古元 1992 年創作的《家鄉的大樹》等,其技巧和風格都堪稱經典。
 
  據策展人李原原介紹,本次展覽克服了珍貴作品借展的高難度,除藝術家本人寄送的近期佳作和深圳美術館自身館藏外、還有很大部分來自于上海全華水彩藝術館、廣州美術學院美術館、莞城美術館、龐薰琹美術館、金陵美術館、古元美術館的館藏。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