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可見天下 寧波小品中國畫亮相深美

2019-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由深圳美術館、寧波美術館、寧波市美術家協會主辦的“寧波小品中國畫學會作品展”10月10日到10月20日期間在深圳美術館展出。展覽展出20余位藝術家創作的小尺幅中國畫作品,帶領觀眾于方寸之間,體會藝術之美。
 
陳亞非《煞養圖》
 
       小品畫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它們尺幅小、畫面小、用筆簡、長抒情、率真性而受廟堂和江湖共重。尤其自人類社會邁入玻璃時代,精美的小品熠熠生輝於千家萬戶、尋常百姓的生活。
 
       在城市化的當下,人心的無限張大和居室的極度有限間的矛盾凸現,人們尋求憇息的自在和精神的慰藉已非一時一刻,其間小品畫與生存空間的相生相宜關係正在設計和調節著人們的性情與夢想。小品畫已躍入人們眼球的最近景。
 
       此次寧波中國小品畫學會的展覽,旨在昭示藝術非功利,不在尺幅,方寸可見天下,斗室盡收萬象。
 
       據了解,本次展示以韓利誠、何業琦、葉文夫、陳亞非、李采姣、童節、王蔥蔥為主的甬上名家、學院大家、實力骨干和新銳等20余位元藝術家作品,呈現中國畫方寸之間的水墨情趣。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