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大紅攜手史可 話劇《銀錠橋》深圳上演

2019-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第五屆名家名團(深圳)話劇展演季項目--話劇《銀錠橋》近日在深圳保利劇院連演三場。該劇由林兆華導演,崔釋勻編劇,倪大紅、史可、陳雅狄、崔永平等主演。
 
  作為本片的核心--導演林兆華道出生活與戲劇的關係,即戲劇源於對生活的體驗,是有思考的娛樂。林兆華借這部原創現實主義戲劇關照當下,洞觀世事,展示了現代北京的眾生相。將京城市井生活搬上殿堂,貼近普通人生活,讓觀眾曆大苦惱,嘗大歡喜。
 
《銀錠橋》劇照
 
  《銀錠橋》講的是燈紅酒綠的後海銀錠橋旁,一個普普通通辛勤開著飯館的小人物于五,為了保住自己的這份祖業,捲入了一場荒誕的騙局之中。這部講述 “小人物”故事的話劇,將“人心”與“欲望”刻畫得淋漓盡致,十分貼近當下的生活。全劇洋溢著久違的、濃郁地道的北京味兒和生活味道。
 
  倪大紅飾演的於五,真誠、執拗、熱心,也有著瑕不掩瑜的人性弱點。無論是他一個人安靜地坐在馬紮上剝蒜,還是最後拿著話筒唱了幾句搖滾,倪大紅在動作的處理上仍然十分細膩。拿著房產證的他仿佛“蘇大強”上身,引發觀眾的爆笑。在劇中飾演倪大紅妻子的是他戲外的師妹,著名演員史可。史可憑藉“五嫂”一角獲得了第七屆國際戲劇學院獎 “最佳主角獎” 的專業認可。
 
  話劇《銀錠橋》極具生命力,它的力量來自於深不可測的生活,而非人類漫無邊際的想像力。舞台上的戲是假的,小飯館卻是真的:舞台上的荒誕是演的,謝幕時的淚卻是真的。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