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秋拍 呈獻大師藝術精品

2019-10-04
来源:

各大拍賣行每年春秋兩季均會舉行大型拍賣會。今年保利秋拍就為廣大藏家和藝術愛好者帶來逾千件藝術瑰寶,包括現當代藝術、書畫、古董珍玩等。有興趣者可參觀預展,一開眼界。 文、攝影:Janice  

保利秋季拍賣預展日前於香港君悅酒店揭幕,專家團隊介紹精選的藝術瑰寶。

 

是次秋拍呈獻跨越不同收藏類別的精品佳作,如現當代藝術,就雲集多幅重要作品。讓人從多角度呈現不同時期藝術家之美學情懷,以及現當代藝術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之作。包括常玉筆下婉約沉靜的《粉底白瓶花》,還有吳冠中眼中意境非凡的《魯迅故里》,再有趙無極氣韻生動的《28.04.75》,從這些藏品中能一窺東方精神的包羅萬象,以跨越時代的目光切身感知文人風骨。

常玉作品《粉底白瓶花》。

吳冠中作品《魯迅故里》。

在現當代藝術專場展示了不少朱德群的作品。


奈良美智為當前炙手可熱的藝術家之一,是次會呈現美術館級別的裝置作品《然而並非一切(綠屋)》與《然而並非一切(橘屋)》,作品跨越了繪畫、雕塑、裝置、行為藝術到觀念藝術。藝術大師劉野的雙屏巨作《國際藍》亦同時出現在預展場上,是他藝術生涯中首度創作雙聯作,並致敬克萊因的《國際藍》。畫面成了一方靜謐穩定的世界,直至畫布邊境的深藍色廣袤無垠,呈現出的幾何美感與其藝術形式相呼應。


奈良美智作品《然而並非一切(橘屋)》(左)與《然而並非一切(綠屋)》(右)。

劉野作品《國際藍》。

預展特意舉辦崔如琢精品專題,帶來5件藝術精品。

 

另一方面,預展還呈現了多位大師的書畫精品。包括曾於香港藝術館展出的吳冠中作品《誤入嶗山》,該畫作於1988年完成,是他70年代被派駐青島,赴嶗山寫生期間汲取靈感完成的。吳冠中以中國傳統水墨畫的意境,暈寫、渲染之筆法,糅合西方的點線結構、層積、疊加、抽象甚至變形,描繪出了嶗山山景。此畫作有吳冠中的題字,這是極少見,可推斷作品是他傾注心力和極其鍾愛的作品。

吳冠中作品《誤入嶗山》。

吳冠中作品《高樹雪山》(左)、李可染作品《雨過山青》(中)、林風眠作品《秋林松濤》(右)。

齊白石作品《延年益壽》。

 

詳情
預展及拍賣時間
預展:
10月5至6日早上10時至晚上8時
預展地點:
香港君悅酒店、香港瑞吉酒店
拍賣:
10月5至7日
拍賣地點:
香港瑞吉酒店

[责任编辑:副刊]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