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降亞洲經濟增長預測 港股挫219點險守10天線

2019-10-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英國脫歐問題仍未明朗,加上昨日早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突降亞洲以至本港增長預測,隔晚美股倒跌下,拖累港股曾挫近300點,險守10天線。最終恒指收市報26566點,跌219點或0.8%,國企指數收市報10451點,跌75點或0.71%,大市成交681.11億元。

  港股昨日受外圍拖累,恒指跌219點或0.8%。中通社

  受美股下跌影響,昨日恒指低開14點,報26771點,大市曾止跌回升32點,高見26818點,但IMF突然降低亞洲增長預測,大市掉頭下挫,一度挫294點,低見26491點,但跌穿10天線後見支持,大市跌幅略收窄,10天線失而復得,午後大市續挫逾200點,在26550點拉鋸。

  IMF發表最新一期《亞太地區經濟展望》報告,下調今明兩年的亞洲增長預測。IMF預計,2019年亞洲經濟增速為5%,較4月預期下調0.4個百分點;2020年亞洲經濟增速為5.1%,較4月預期下調0.3個百分點,這將是自全球金融海嘯以來的最緩慢增速。

  亞太區貢獻全球三分二增長

  IMF又預料,中國今年經濟增速將放緩至6.1%,較6月及4月分別預期的6.2%及6.3%又有降低;更預料明年將「破六」、進一步降至5.8%。至於香港經濟增速今明兩年料分別為0.3%及1.5%,均較之前的預測降低。IMF指出,雖然亞太地區依然是增長最快的區域,貢獻逾三分之二的全球增長,但全球政策不確定性、貿易措施扭曲,以及重要交易夥伴國經濟增長疲軟等因素,令該區短期的前景正在不斷惡化。此外,IMF強調,經濟的周期性放緩凸顯推動結構改革的緊迫性。

  至於新股方面,長沙建築工業化企業遠大住工(2163)今日起至29日招股,招股價介乎9.68至12.48元,每手300股入場費3781.73元,預計11月6日主板掛牌,中金及中信建投為聯席保薦人。該公司計劃發售逾1.21億股,一成為公開發售,以招股價中位數11.08元計算,淨籌約12.37億元。

  外電亦有報道,由中國化工集團控股的瑞士農業巨擘先正達(Syngenta),計劃大幅提升其在中國的銷售額,並籌備在明年進行首次公開招股(IPO),擬兩地上市,考慮的選址包括香港。公司若落實上市計劃,有機會成為化工業史上最大規模的IPO。

  另外,聯儲局月底快將議息,聯儲局各成員對再進一步減息意見分歧,估計大市短期持續窄幅波動,由於股市缺乏利好消息支持,大市成交額連續多日不足800億元,反映投資者入市審慎,料大市走勢牛皮偏軟。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