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訪倫敦促創科金融聯繫

2019-10-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倫敦時間25日在倫敦展開訪問行程,到訪專注精神健康科技的機構、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並參觀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的項目,促進兩地在金融、創科等範疇的聯繫。他又與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的在英留學生聚會,向學生們介紹了香港最新情況,並鼓勵他們完成學業後回港貢獻社會。

陳茂波(前排中)在倫敦與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的在英留學生聚會。

  晤Oxford VR管理層

  早上,陳茂波先與牛津大學分支的精神健康科技機構Oxford VR管理層會面,了解應用虛擬實境科技在精神健康治療上的發展。他欣悉Oxford VR已於今年6月宣布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推出研究計劃,並鼓勵Oxford VR來港設立辦公室,與香港醫療業界加強協作,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下午,陳茂波會晤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總裁Andrew Bailey,就進一步加強兩地金融創新方面的合作交換意見。他指出,作為「全球金融創新網絡」的始創成員之一,香港金融管理局會繼續就跨境試行與包括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在內的其他成員緊密合作,並支持「全球金融創新網絡」的工作。接着,陳茂波參觀了一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的項目,冀借鑑英國在這方面的經驗。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