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今年平均回報近8% 打工仔人均賺1.5萬元

2019-10-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中美貿易談判有實質進展,帶動金融市場反彈,打工仔荷包也能受惠。根據駿隆強積金綜合指數,10月份強積金平均回報1.3%,強積金人均回報2655元,年初至今人均賺15049元。

  環球局勢影響強積金回報,中美貿易戰及英國「脫歐」等因素,今年以來持續令金融市場波動。惟強積金顧問公司駿隆指出,總結年初至今,強積金平均回報仍有7.92%。而10月份截至23日,強積金平均回報為1.3%。

  根據駿隆強積金綜合指數,10 月份強積金平均回報1.3%,強積金人均回報為2655 元,年初至今人均賺15049元。

  本月股票基金平均回報最高

  三大主要成分指數中,10月份股票基金指數升2.01%,混合資產基金指數升1.31%,固定收益基金指數升0.08%。年初至今則分別累升9.18%、10.04%和1.93%。

  10月份股票基金平均回報最高,當中有最高資產值之一的香港股票基金,10月份平均回報為2.02%,年初至今平均回報為6.99%。年初至今平均回報最高則屬混合資產基金,當中股票比例佔至少80%的混合資產基金,年初至今平均回報為11.13%;不過,10月份平均回報只得1.83%。

  駿隆分析指,中國向美國千萬噸大豆設免稅配額,料將會繼續向美國採購大量農產品,有利中美貿易戰談判,市場預料中美能達成首階段協議,所以10月出現顯著向上的趨勢。

  歐洲因素方面,駿隆認為,歐盟同意延長「脫歐」限期至明年1月31日,若英國國會較預期更早通過脫歐協議,英國將可提早脫歐。

  強積金表現指數較反覆

  駿隆又指,亞洲的焦點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將與韓國總理李洛淵會面,雙方同意不讓兩國關係惡化。此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調香港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將今年增速向下修訂至0.3%,而明年則降至1.5%,都值得關注。

  反映強積金平均回報的駿隆強積金綜合指數,今年1至4月份曾締造四連升,惟隨中美貿易戰升溫,金融市場持續波動,指數於今年5月、7月及8月錄得下滑,不過在6月和9月則分別錄得反彈。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