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恒地借出43萬呎棕地 3年內建2000伙過渡性房屋

2019-11-01
来源:橙新闻

   

資料圖

  本地傳媒引述消息指,恒地(00012)計劃向政府借出一幅約43萬呎的錦田棕地,為期7年,以興建香港歷年來最大規模的過渡性房屋,預計3年內可興建約2,000個單位,有關詳情將於明日(11月2日)舉辦的「同行.共創 過渡性房屋」研討會上公布。

  該幅棕地鄰近港鐵錦上路站,目前作停車場用途。報道指,恒地會先行進行初步工作,例如委任規劃或設計顧問,然後交給政府,再委任非營利組織來運營項目。

  恒地上月曾宣布,正在研究向政府免費借出10萬方呎錦田八鄉農地,以作興建過渡性房屋項目,為期最少7年,料可為10,000人提供居所。恒地現時擁有約4,590萬方呎農地及棕地,若是次消息屬實,是次借出的棕地佔整體的1%。

  根據政府新一份《施政報告》,截至今年9月底止,本港僅有約1,58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而政府計劃3年內興建10,000個過渡性房屋,恒地是次興建單位數目已佔政府目標的兩成。

  事實上,新世界發展(00017)兩個月前亦宣布捐出300萬方呎農地興建社區房屋,佔集團農地儲備16%,當中預留100萬方呎予社企「要有光」興建「光村」項目。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鄭志剛當時強調,捐地與《收回土地條例》無關,旨在負起企業責任,紓緩社會房屋問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