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Q3稅前基本溢利升16%

2019-10-31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渣打集團(2888)第三季除稅前基本溢利按年升16%至12.38億元(美元,下同),好過市場預期的10.55億元。期內法定稅前盈利升4%至11億元;第三季股東應佔溢利7.61億元,按年升2%,較第二季升13%;經營收入則升近7%。

  好過市場預期

  渣打稱,第三季業績穩健,表現令人欣慰。收入增長處於中期上限5%至7%範圍,且以高於成本的增速大幅增長;儘管減值增加,但盈利能力得到改善;資本及流動資金水平保持強健;而資產負債表方面顯示增長。

  期內,經營收入39.78億元,按年增6.82%。淨利息收入上升8.9%至23.85億元,因金融市場交易帳資產的貢獻增加,以及現金管理及零售存款的數量及邊際利潤增加所致。經營支出25.01億元,按年減少0.4%。

  Q3業績穩健令人欣慰

  渣打行政總裁溫拓思(BillWinters)表示,集團過去數年的策略穩步進展,令業務變得更強健和更具抗逆能力。渣打的首要任務依然是持續執行有關策略,使集團有信心面對外圍越趨嚴峻的環境,不斷提升其客戶服務、績效文化及盈利能力。

  集團指第三季及年初至今的收入對成本增長差均錄得正數,惟預料第四季成本將會超過上季水平,而全年成本增幅預料將低於通脹。集團管理層重申,現時策略目標是於2021年或之前令有形股東權益回報達到10%,惟持續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短期內全球增長放緩,以及利率下調,均令其面臨的挑戰與日俱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