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創粵劇《東江傳奇》本月深圳首演

2019-1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出品,深圳市粵劇團傾力打造的大型原創現代粵劇《東江傳奇》新聞發布會近日在深圳舉行。據悉,該粵劇將於11月12日、13日晚8點在深圳大劇院首演。該劇由深圳市宣傳文化事業發展專項基金重點扶持,並獲國家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2018劇本孵化項目資助。

  “已經接近十年沒有打造過一部如此大型的精品劇碼了!” 深圳市粵劇團團長宋濤時表示,《東江傳奇》是深化國有文藝院團體制改革後深圳市粵劇團創排的首部精品劇碼,雲集國內戲曲舞台最優秀的編導、音樂、舞美、服裝等主創,以極具震撼力的藝術呈現,深情演繹了抗戰時期東江遊擊隊營救滯留香港文化名人的故事。

  新聞發布會現場

  值得一提的是,《東江傳奇》主創陣容強大,由國家一級編劇李新華擔任劇本創作;國家一級導演王曉鷹擔任藝術指導;導演學碩士、新銳青年導演陳濤執導;著名鄭衛國擔任粵劇導演。另外,本劇特邀深圳“文藝名家”、“二度梅”獲得者、著名粵劇藝術家馮剛毅扮演香港華商日報副主編蘇志留,他憑藉六十多年的從藝經驗,在舞台上熠熠生輝,唱、念、做、演可謂爐火純青,氣場強大。

  在舞台呈現上,該劇除了保持濃郁的粵劇特色,更是有意識的進行革新和創造,力圖凸顯時代氣息,貼近現代人的欣賞習慣。在劇中重要的場面,巧妙地運用了戲曲程式性富有詩意的表達方式,藝術的再現抗日英雄的悲壯與震撼。在音樂唱腔方面,根據角色的性格、規定情境、劇中風格為出發點,進行個性化創作,全劇以交響樂伴奏,幫助主要人物情感的充分表達。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