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未來世界 “下一代自然”展覽深圳开幕

2019-1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由華•美術館主辦,楊小玲策劃的“下一代自然”展覽近日在深圳華•美術館展出,展覽呈現荷蘭NNN(Next Nature Network 下一代自然網路)設計組織的20多組實驗和研究成果,集中討論未來主題下人類對未知的疑惑和解決方案,展覽將展至2020年2月9日

  荷蘭NNN設計組織是一個國際性的研究、設計和開發(R&D&D)網路,通過跨學科的專案、出版物和活動,激發人們對人、自然和技術之間不斷變化的關係的討論。

  策展人楊小玲(中)在為媒體導覽。

  本次展覽將分為五個單元部分,分別是:邀請觀眾進入模擬未來世界從而引發自我探討的“未來人類棲息地”;通過現場展示和體驗來探討實驗室試管培育肉類對飲食文化潛在影響的“肉眼看未來”;旨在探索未來菜肴和食品文化的 “未來霜淇淋”;討論納米技術如何影響生活的“納米超市”;探索人類和機器人在數字革命思維自動化未來是如何共同發展的“未來職業中介”。

  五個單元模組通過不同的方向和角度,以類比和體驗的方式引導觀眾更多地對當下進行思考以及對未來進行探討。展廳三樓的“科技金字塔”板塊是觀眾發散性思考後進行觀點分享的區域,展覽試圖通過互動體驗與觀眾發生更多連結,為荷蘭NNN設計組織或其他行業領域後續的研究提供一定的可探討樣本。

  荷蘭NNN設計組織的研究模式、協作方式和工作方法,體現了典型荷蘭式的跨學科協作系統。其對未來的類比與參與方式具有很強的實驗性和革新性,代表了藝術家、設計師、科學家等面對未來的責任。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