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促美停推涉港法案

2019-1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在昨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推動審議涉港法案,立即停止支持暴力違法行為,立即停止利用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有記者問: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12日說,希望參議院通過支持香港示威者的法案,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說,中方已多次就美國會審議有關涉港法案表明嚴正立場,也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他強調,當前香港面臨的根本不是所謂的人權、民主問題,而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的問題。「這位美國國會議員對香港示威者大肆打砸燒視而不見,公然為香港的激進勢力和暴力分子張目,其目的就是要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以此牽制中國的發展,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耿爽說,美國在香港也有重要利益,如有關法案最終成法,不僅將損害中方利益,損害中美關係,也將嚴重損害美國自身的利益。「對於美方的錯誤做法,中方必將採取有力的措施堅決予以反制,堅定地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耿爽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我們奉勸美方認清形勢,懸崖勒馬,立即停止推動審議有關的涉港法案,立即停止支持暴力違法行為,立即停止利用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駐港公署:西方媒體倒因為果

  針對一些西方媒體混淆是非,誤導視聽,歪曲報道香港警察依法執法、止暴制亂,污衊警察過度執法,蓄意包庇、美化暴徒窮凶極惡、令人髮指地用易燃液體焚燒無辜市民、企圖搶奪警察佩槍、威脅警察生命安全的罪行,駐港公署發言人昨表示強烈義憤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近日,一些西方媒體對香港局勢大肆「選擇性」報道和評論,是非不分,黑白顛倒。有的媒體斷章取義,有的媒體移花接木,有的媒體倒因為果,不去譴責黑衣暴徒不斷升級行動、破壞香港法治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反而援引莫須有的民調稱中央和特區政府應為局勢負責。請問西方主流媒體自詡的專業操守何在?道德良知何在?公平正義何在?發言人要求上述西方媒體立即停止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立即停止對香港局勢火上澆油,否則,必將遭到包括14億中國人民在內全世界正義人們的強烈反對。

  國台辦: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另外,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借香港警員近日向搶奪佩槍的暴徒開槍一事指責港府,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指出,民進黨當局從一開始就在拿香港局勢進行政治操弄,勸他們好好讀一讀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的完整說明,睜大眼睛好好看一看暴徒當街淋燒普通市民的畫面,不要繼續為了政治私利而顛倒黑白、混淆視聽。他說,他們應該做的是,立即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