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租六成仍蝕錢 莎莎擬關30間店舖

2019-11-22
来源:橙新闻

   

資料圖

  本地化妝品零售龍頭莎莎國際(00178)自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首次出現中期虧損,並罕有不派中期息。本地傳媒報道,莎莎管理層在分析員會議上稱,目前在集團在港有118家店舖,將在未來一年結束30間,主要集中在尖沙嘴、旺角及銅鑼灣等核心區。

  管理層又指,即使有業主願意大幅減租五成至六成,店舖仍然有機會錄得虧損,因此不會續租。由於內地同店銷售增長不錯,公司未來業務重心要放在內地華南地區。

  莎莎昨日公布,由於香港發生社會事件,以致內地訪港旅客數目減少,截至今年9月底止中期業績盈轉虧,錄得虧損3,653萬元,去年同期則錄得盈利約2億元。集團表示,下半年將考慮採用更多有效的減省租金支出方案,包括縮減店鋪面積及關店,以盡快恢復盈利。

  莎莎又提到,遊客區的店舖首當其衝,包括尖沙嘴、銅鑼灣及旺角等,熱門旅遊區的銷售額於8至9月錄得約50%至60%的跌幅,部分住宅區店舖亦須暫時關閉,但銷售額跌幅相對較小。

  莎莎表示,於10月1日至11月18日的第三季度內,集團營業額按年下降31.6%。港澳地區的零售銷售大跌39.4%,同店銷售大跌39.1%。另外,野村今日下調莎莎目標價6.7%至1.4元,維持「減持」評級,以反映現時零售環境不明朗,集團銷售可視性有限。莎莎股價最新報1.74元,逆市跌3.33%。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