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受訪者料本港樓價下跌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香港及海外物業買賣及租賃樓盤資訊平台Squarefoot昨日發布2019下半年香港房地產市場前景分析結果,有九成受訪者認為本地樓價太高,56%受訪者認為樓價將於未來六個月內下跌,比例較上半年調查大幅增加,反映市民在六個月內對樓市信心出現逆轉。

  看淡本地樓市的受訪者當中,有85%預料新界區樓價將下跌,分別較九龍區及港島區的71%及66%比例高。縱觀全港各區,68%受訪者認為元朗區樓價將現跌幅,其次為屯門、灣仔及沙田。

  12%受訪者擬海外置業

  此外,樓市瀰漫負面氣氛遏抑本地買家入市意欲,僅19%受訪者稱有意在未來12個月在港置業。投資者的海外置業意欲則保持平穩,有12%受訪者表示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購買海外物業,當中更有36%以「計劃移居外地」為置業原因,較今年上半年的17%升逾一倍。

  調查還顯示受訪者考慮在香港以外地區置業時,最多人會選擇於內地置業用作投資用途,但對於計劃移居外地的受訪者而言,澳洲、加拿大及台灣則是最受歡迎的置業地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