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外力亂港將自取其辱

2019-12-16
来源:香港商报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葉建明

  由香港多所大學學生會所組成的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日前到台灣遭受冷遇,除了記者會被冷落外,蔡英文一句「台灣現階段不需要《難民法》,目前有《港澳條例》即可」的回應,令那些自稱「政治難民」的玻璃心碎了一地。這些所謂「政治難民」在香港參與暴亂,害怕被檢控,因此逃到一直宣稱支持香港青年「民主運動」的台灣,希望台灣民進黨當局庇護,或許還幻想能得到一枚獎章吧,不想他們得到的卻是自取其辱。

  港暴徒滯台製造麻煩

  因為台灣清晰地「割席」,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極度失望並在臉書發文痛批,他稱民進黨是只想用香港人的「鮮血」,來換取台灣人的選票。他還稱台灣有義務幫助香港「義士」,否則以後無從應對大陸「武統」。文章一出即引發港台罵戰,隨後,方仲賢發文道歉。「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更是在臉書上貼一文,向台灣方面「表示感謝」。

  台灣參與香港暴亂是板上釘釘的事實。台灣媒體說,香港暴亂一開始,只要不挺香港,就被打為支持「中共同路人」,馬上就開始「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洗風向,好像都要跟香港人出生入死一樣。而「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出的「感謝信」,更是將台灣方面自6月起參與香港動亂的事實一一揭出。比如以螞蟻搬家形式運送物資來港,一夜間為港人籌募大量頭盔,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指導亂港分子在美國進行有關《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游說工作等等。

  一直支持香港動亂的蔡英文當然吃了香港的「人血饅頭」,她從選戰開初民調一直輸幾條街,到今天步步走高,全拜香港動亂所賜。政客向來是政治利益計算,不會有惻隱之心。此時此刻,蔡英文要的是選票,來台投靠她的香港「暴力示威者」會不會成為票房毒藥,影響她爭大位,是她的優先考慮。據外媒報道,逃往台灣的香港暴徒已經達到200多人。有媒體分析,香港暴徒逃台會為台灣造成諸多麻煩,選民也不會支持。第一,這些自稱「政治難民」的港人到台經濟來源可能成為問題。如果要在台灣生存,一則是從事「非法務工」,有可能成為黑社會等非法組織的犯罪工具;一則是靠外部「金援」,但對於援助者背景和目的需要多方調查,存在隱憂。同時,不排除這些香港暴力違法者為了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可能會在台灣引發相關的遊行示威,這可能會使得台灣社會的「和平集會遊行」產生質變。此外,依「陳同佳案」的判例來看,假如他們在台犯罪後成功離台,不會得到其他地區的懲罰,僅會成為台灣的通緝犯,而這種特殊的「司法地位」,將使這些滯留台灣的香港暴徒非常有可能成為社會問題的未爆彈。這些問題都將成為台灣在大選中和之後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用後即棄非孤立現象

  香港暴力違法者在台灣遭遇的「用後即棄」,相信絕不會是孤立現象,世界上任何國家和地方都不會歡迎大量違法暴力分子前去避難。

  台灣把香港青年當作棋子,美國何嘗不是呢?那些揮舞美國國旗,「感謝」美國制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人,是在「為美國而戰」。其中一部分期望美國承諾「因為參加暴亂而被政府拘捕,美方不會以此為由拒絕批出學生或工作簽證」。但請別忘了,該條文還說,「美國方面會指令領事館,維持一份活躍名單,紀錄一些被扣留、拘捕和針對的人」。香港警方目前已拘捕超過6000人,這6000人都申請滯留美國試試看,除了「一些活躍名單」包括黃之鋒之流尚有利用價值以外,絕大多數能獲得美國無條件庇護嗎?別傻了!

  有一句話叫做「做美國的敵人很危險,做美國的朋友更危險」。當年美國為了推翻伊拉克薩達姆政權,慫恿一些恐怖分子為美國助戰,這些恐怖分子得到美國的輜重和給養坐大了,建立了「伊斯蘭國」,之後對美國在中東的戰略利益構成威脅,並影響到整個地區的和平與安寧。薩達姆政權倒台後,「伊斯蘭國」最終在俄羅斯的軍事打擊下覆滅了,但美國對此已漠不關心了。同樣,美國一度利用庫爾德武裝合作打擊極端組織。庫爾德人甚至在美國支持下搞變相的獨立運動,最終也沒逃出被戲耍拋棄的結局。

  今天中美關係走向惡化,美國需要香港這枚棋子,需要暴力亂港阻礙中國前進的腳步。但中美關係好好壞壞,兩個大國之間完全脫並不容易。當國際局勢丕變,中美重新走近,香港這顆棋子還那麼重要嗎?

  年輕人,真該醒醒了!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