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緊急部署防疫物資企業復工安監工作

2020-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通訊員粵應宣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着全國上下的心。廣東省應急管理廳近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級應急管理部門立即行動,全力做好春節假期防疫物資生產企業復工復產安全監管服務工作,確保有關企業全力投身疫情防控物資生產供應和做好復工復產期間安全生產工作,以最佳狀態積極支援抗擊疫情工作。

  該省應急管理廳強調,各級應急管理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實抓早抓好。要加強重點行業領域的安全生產監管,對轄區內開工復產的企業進行摸查統計,督促指導生產口罩、防護服、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資相關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確保安全生產。同時要積極協助做好開工復產企業的防疫宣傳工作,穩定一線生產員工的情緒和信心。

  通知還要求,各級應急管理部門要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特殊時期的安全生產工作,進一步增強抗擊疫情的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護的基礎上,主動靠前服務,督促企業嚴格落實「六個一」措施,即主要負責人主持召開一次安全生產專題會議、制定一份復產復工方案、召開一次全體員工大會、開展一次全員安全教育、制定一套應急處置方案、組織一次全廠性安全檢查,協助相關生產企業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克服鬆懈麻痹思想,確保復工復產期間不發生生產安全事故。要隨時掌握疫情變化,及時採取行動,指導企業進一步完善復工復產安全應急處置方案,強化應急救援響應,按要求發放防疫物資、督促員工做好個人防護,合理制定員工輪班、輪休計劃,做到安全管理到位、防範措施落實,嚴防企業因趕生產、趕進度而引發安全風險問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