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外派雇员最宜居城市:港因修例风波急跌52位

2020-02-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潘晶报道: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机构ECAInternational昨日发布最新「外派雇员宜居城市排行榜」,当中,香港在「最适宜东亚外派雇员居住城市」排名中急跌52位至第93位,被首尔和台北等城巿超越。此外,持续山林大火的澳洲,因恐袭威胁升级,所有城市排名均下降,而泰国和越南城市排名则有所提升。

香港在最適宜東亞外派僱員居住城市的排名中急跌52位至第93位,被首爾和台北等城巿超越。 資料圖片

  暴力冲击吓怕东亚雇员

  ECA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表示,香港的排名下跌幅度实为前所未见,除了日益紧张的修例风波令居于香港的外籍人士感到担忧之外,自2019年年中以来经常发生的暴力事件,亦对外派雇员的日常生活产生负面影响,包括暴力事件开始后的交通设施受损和犯罪率上升。

  东亚(包括澳纽)外派雇员最宜居的城市,自2005年榜单开始发表以来,一直是新加坡。关礼廉表示,十多年来,新加坡一直在该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今年也不例外。他指出,新加坡拥有优良基建、便利设施、一直维持低罪案率、并早已有许多外派雇员居于当地,令该地成为外派雇员理想的居住地点。他又预期,在可见的未来,新加坡很可能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澳洲城市排名几乎全下跌

  澳洲多个城市的宜居程度均有所下跌,但总体而论,全澳洲7个城市仍然位列最适宜东亚雇员居住城巿的前30名内。关礼廉说:「由于潜在的恐怖活动威胁等级上升,几乎所有澳洲城市的排名在今年均有所下跌。澳洲近年破获了多宗恐怖袭击阴谋,官方威胁等级已被提高至『可能发生』,这个因素已反映在澳洲城市总体宜居性得分中。然而,值得提出的是,澳洲多个城市仍然占据了排行榜的前列位置。布里斯本、悉尼和阿德莱德均位列前10。」

  相较之下,泰国和越南城市的分数均显著提高,带动排名上升。关礼廉称,泰国和越南经济增长令当地城市更加适宜居住。随越南不断发展并投资兴建更佳的基础设施,当地人和外派雇员的生活水平均得到改善。泰国最近的和平民主选举成功进行,政治状况得到改善,相应亦提高了外派雇员的宜居水平。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