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间零售店铺因应疫情关停

2020-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新冠肺炎重创零售业,昨日多家本地零售业巨头发布公告,叫停部分生意。继早前管理层宣布减薪七成共渡难关之后,化妆品分销商莎莎(178)再出招抗疫,最新公告中称,因应新冠肺炎蔓延情况,为保障员工及顾客安全,加上顾客消费需求减低,莎莎旗下港澳共有20间莎莎分店及1家LaColline专门店已暂停营业,屯门卓尔居分店将于2月17日起暂停营业,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不过,莎莎将会根据业务需求,采取灵活弹性人手部署,将受影响分店员工安排至其他分店工作,亦会采用分更制形式,减少值班员工数目,控制成本。该公司又指,旗下分店未有发现任何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各分店会继续加强防御措施,以确保店内环境卫生及安全。

  佐丹奴逾百分店停业

  另外,时装品牌佐丹奴(709)昨日宣布旗下111间分店停业。公司的公告指,集团已暂停位于湖北省的28间佐丹奴门市及位于中国其他省市(不包括港澳)111家佐丹奴门市的服务,本周四(13日)前不会营业。据悉,佐丹奴在内地拥有约880间分店,其中260间由公司直接经营。

  佐丹奴称,受疫情影响,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于农历新年期间的门市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分别下跌约57%和61%。

  谢瑞麟(417)昨日亦于社交平台公布,为配合全城抗疫,减少疾病传播风险并保障顾客及员工的安全,部分分店将暂停营业。谢瑞麟在港澳地区有15间店继续营业,其中香港占14间。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