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橫琴口岸綜合交通樞紐項目正式復工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橫琴口岸綜合交通樞紐項目施工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珠海橫琴口岸及綜合交通樞紐開發工程於18日正式復工,該項目是深化粵港澳合作的重點工程項目,是促進珠海以及珠江口西岸地區發展、促進粵港澳深度合作的新平臺。
 
橫琴口岸新口岸
 
  在工程施工現場,多名工人戴著口罩分組,在各自的崗位上緊張忙碌著。橫琴口岸及綜合交通樞紐開發工程總投資約260億元,總建築約131萬平方米,設計日通關量22.2萬人次,年通關量8000萬人次,是深化粵港澳合作的重點工程項目,是促進珠海以及珠江口西岸地區發展、促進粵港澳深度合作的新平臺。去年10月,全國人大常委會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對澳方口岸區及相關延伸區實施管轄,目前旅檢通道已具備通關條件。
 
  針對返工迴流的工人人數多,易造成人員聚集的風險,大橫琴口岸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項目採取分批返珠、分批隔離的方式,從復工至3月10日,項目擬進場工人1000餘人,將分四批返回,爭取儘快恢復全面施工。
 
  記者了解到,為科學謀劃復工安排,儘可能減少因延期復工造成的損失和預計工期差距,大橫琴口岸公司對施工現場的關鍵部位和關鍵工序進行梳理,採取分批次復工、分重要工序復工的方式,組織相應勞動力有序開展復工。同時,將依次對通關大廳澳門側、通關大廳珠海側、交通樞紐部分、聯檢大樓、市政道路、商業配套項目等進行施工。
 
  記者在現場看到,為了做好疫情防控,項目現場的安全措施全面提升,項目現場配備了大量的口罩、洗手液、酒精等供工人使用。該負責人表示,目前項目按照珠海市、橫琴新區相關要求積極儲備防疫物資並已配備充足,儲備防疫物資可確保工人使用2周以上。工人宿舍設置了健康觀測區330餘間房,可確保返崗工人使用。
 
  據了解,目前,大橫琴集團管理的在建項目共116個,重點項目中,橫琴口岸及綜合交通樞紐、科學城(一期)租賃住房、科學城二期坑基、科學城三期等8個項目已全部復工。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