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深港通帶動收入增長 港交所去年多賺1%創新高

2020-02-27
来源:香港商報

11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港交所(388)昨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股東應佔盈利為93.91億元,按年上升1%,創歷史新高,每股基本盈利為7.49元,派息2.99元,全年共派息6.71元,與去年持平。

  回顧港交所去年業績,收入及其他收益總額達163億元,按年上升3%。阿里巴巴(9988)回港二次上市帶動去年本港IPO市場集資額高踞全球首位。

  期內,收入及其他收益163.11億元,上升2.8%,主要來自滬深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創新高,全年相關收益破10億元,按年增長49%,投資收益淨額增加,但現貨市場及衍生產品市場成交量減少,令交易及結算費收入下降已抵銷部分增幅。

  反映港交所收入表現的每日平均成交金額,去年達872億元,按年跌19%。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表示,受到宏觀環境影響,投資者信心減弱,成交量和交易金額均從2018年的最高紀錄水平回落。

  李小加:今年互聯互通預期難有大變

  一踏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也形容指「開年不順」、「應該不是動作特別大的一年」,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最大的問題是其不確定性,不知道將持續多久,以及其嚴重性和對經濟的影響程度。

  就是否進一步開放互聯互通市場,他表示,今年或難有大變化,雖然想做很多的事情,特別是需要與領導和持份者來回討論的事情,現實上在上半年會比較困難。但他重申在原先的規劃中,ETF通及新股通「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完成的事情。

  對於部分公司於年初疫情嚴重後延遲上市計劃,李小加稱疫情對上半年新股發行肯定有很大的影響,但由於下半年才是新股上市的旺季,加上香港市場韌性很大,對整個新股發行的進程影響應不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