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招商方式 河北省首次组织举办“网上投洽会”

2020-0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香港商报网讯】2月28日,河北省商务厅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洽谈室”活动,这也是河北省招商工作首次尝试在网上大规模开展网上投洽会。近500人的“钉钉群”十分热闹,大家争相参与到项目推介的视频连线中,积极对接。投洽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部分海外代理和河北企业,大家均表示收获颇丰,网上投促会取得超出预期的效果。

  图为2月28日,河北省商务厅首次组织举办“网上投洽会”,成效超预期。李博摄

  河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一处处长钱江表示,河北省在全球拥有70家海外招商代理,此次网上投洽会选取了部分欧洲的项目进行推介,希望能够通过转变招商方式,让河北的企业、园区和招商部门网上就能直观地了解项目信息,并充分介绍承接项目的投资环境和资源优势,形成双方有效对接,并促进项目落地。

  法瑞欧亚文教科技协会的郭凌女士参加了此次网上投洽会并作了项目推介路演。据其介绍,招商推介工作在平时都是通过互访、实地考察、电话会议和展会等形式开展的,在当前全球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寻求新的对接形式十分必要。她表示,河北省商务厅积极尝试利用互联网实现远程交流的措施十分高效,这在欧洲许多国家都十分先进,协会的各项工作推进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此次参会也形成了对接,可谓是意料之外的收获。

  网上投洽会直播结束后,河北省商务厅海外招商代理、格兰特欧洲商会会长贾建萍午饭都没吃,组织国外和国内团队迅速碰头总结会议成效。这期间,先后有11家单位与她的团队联系。张家口高新区招商局局长郝常亮在听取了项目推介后,随即向贾建萍发送冰雪装备产业园的宣传册,对移动冰毯产业等项目表示出浓厚的合作兴趣,同时也邀请贾建萍团队能前往园区实地了解更多细节,希望能就此达成合作。

  河北省商务厅英国海外代理赵雪梅告诉记者,“网上投洽会形式极富创意,清新又温馨,分享内容实用且接地气。”此外,她感觉代理们项目推介也都有备而来多样翔实,“危机的意思是危中存机,在疫情肆虐的危难中,家乡河北商务厅为我们促成这次国际会议,由衷地点赞。”

  据了解,今后,河北省商务厅将把组织网上投洽会工作常态化,同时,为了提高多方对接质量,在不断完善会议系统和会议流程的情况下,号召招商代理能够积极主动提供要发布和对接的项目需求,各市招商部门做好园区和企业的组织工作,帮助河北在全球做更多的招商宣传,促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在河北落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