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政府官方:即日起至4月3日 所有赛事空场进行

2020-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意大利政府官方宣布,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即日起至4月3日,在意大利进行的所有体育赛事,包括意甲在内,均空场进行。据透露,原本被推迟到5月13日进行的意大利国家德比,有望提前至本周末或下周一进行。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全球肆虐,其中意大利是受此影响最为严重的欧洲国家之一。据意大利媒体消息称,截至当地时间3月4日晚,该国境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缺阵病例已上升至三千多例,其中死亡病例已超百例。为此,意大利政府紧急宣布全国范围内学校停课。如今,为了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进一步传播,意大利政府不得不再次行动。
 
        意大利政府官方公告指出,在4月3日之前,所有在该国境内进行的体育赛事将空场进行,其中包括意甲联赛。换言之,在意大利进行的所有体育比赛,在下月3日之前,都将在没有观众入场的前提下进行。此外,意大利政府官方公告还特别强调,为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蔓延,所有体育俱乐部将需要负责为运动员安排日常检查,确保无人员患病情况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原本被安排在3月2日进行的意大利德比被推迟到5月13日进行。不过,如今随着意大利政府官方推进赛事空场进行的方案,意大利国家德比有望提前至本周日或者下周一展开。
 
        意大利政府还宣布,所有体育赛事的参赛运动员、教练、管理者、工作人员都必须在赛前接受检测,确保没有感染新冠病毒。而意甲也提出要求:球员们在比赛期间取消握手仪式,要求球员在比赛中不要喝同一瓶水、为球员准备单独的毛巾、更衣室定期消毒、媒体采访时必须对麦克风消毒等。
 
        《罗马体育报》指出,被闭门比赛的不仅是意甲联赛,也包括在意大利举行的欧战。接下来尤文主场对里昂的欧冠、国米主场对赫塔菲的欧联杯、罗马主场对塞维利亚的欧联杯也都将闭门比赛。
 
        朱塞佩-孔蒂总理表示:“对于政府来说,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除了体育赛事被严控之外,意大利还宣布,全国所有学校被关闭至3月15日,之后政府将根据技术科学委员会的进一步研究意见,做出下一步的指示安排。
 
        对于意大利政府的这个决定,国米俱乐部主席张康阳表示:“闭门比赛是正确的决定。从道德角度来说,作为参与比赛的足球俱乐部主席和组织比赛的经理,我不能接受之前那种提议(延期但允许球迷入场),不能让公共卫生处于这种困难的境地。无论怎样的比赛,无论是推迟24小时还是48小时,我们都知道目前的疫情不会消失。”
 
        张康阳接着说:“正确的做法是拒绝之前的提议。即使说不很困难,但我必须做在道德上正确的事情。我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现在人们意识到这才是正确的。作为一家足球俱乐部,我们有责任传递正确的信息。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出于各种原因,闭门比赛的决定很难,但为了继续赛程并进行正常的活动,我们必须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不担心闭门比赛会影响球队的表现,我担心的是如果允许球迷入场观看会给公共安全带来风险。”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