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被禁赛3天后,第一位站出来发声的队友!全国冠军写长文力挺

2020-03-03
来源:凤凰体育
        【香港商报网讯】2020年2月28日对于孙杨来说,是悲剧的一天。被禁赛8年后,孙杨的队友基本都选择了沉默。终于在3天后,3月2日的晚上,全国冠军施迤以孙杨队友的身份,长文为孙杨发声。
 
 
        施迤1994年出生于浙江,是孙杨的队友,擅长混合泳,其200米混合泳与400米混合泳都拿到过全国冠军。他是第一个长文发声的孙杨队友,从施迤的言论来看,虽然对于案件探讨不多,但是对于孙杨这个人,施迤说了很多。
 
        施迤首先表达了自己对于孙杨被禁赛8年的立场。他认为:“如果你不知道这片水池里挥洒了多少的青春和汗水就不要跟风的做出一些不懂装懂的言行和评论!”而且呼吁大家:“请不要轻易做下言论去诋毁一名为国争光的运动员!”
 
 
        之后,施迤非常认可孙杨的努力,“作为他曾经的队友,每天日复一日从早到晚的训练,杨哥的训练态度和训练方式,我一直都是看在眼里的,每一堂训练课的结束到都是看到他精疲力尽的样子。有时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也都是他第一时间给予了我鼓励和支持,让我从艰难的坭坑里爬了起来。”之后,施迤写道,自己2016年初决定退役的时候,孙杨找到了他,并且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和支持。直到2018年正式决定退役的那天,孙杨也挽留了他,而且在他退役后还给了他学业和生活上的帮助。
 
        施迤表示,如果没有孙杨,那么他的游泳生涯不会那么辉煌,这辈子也不会站在最高领奖台,因此,他认为孙杨不仅仅是一个队友,而是一个哥哥。最后,施迤表示,事情发生后还没联系孙杨,因为不知如何开口,并且希望孙杨挺过难关,重回赛场。
 
 
        这是第一位为孙杨发声的队友,应该说相当勇敢了。从字里行间,我们可以读到施迤真心感谢孙杨的帮助。当然,对于孙杨的禁赛问题,施迤或许也不太了解,没有多说,只是呼吁大家不要乱说,甚至去诋毁孙杨。不少粉丝都感谢施迤的发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