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执委会从未讨论东京奥运中止或延期议案

2020-03-06
来源:搜狐体育
        【香港商报网讯】北京时间3月5日,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在瑞士洛桑召开的执委会会议结束后举行了记者会,接受采访时巴赫表示:从未讨论过关于东京奥运会终止或延期的问题。
 
 
      最近一个月来,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有关东京奥运会能否举办、能否如期举办、是否会易地举行、是否会空场举行等问题一直是焦点。
 
        本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在瑞士洛桑结束,会后的例行记者会上,巴赫表示:从未讨论过关于东京奥运会终止或延期的问题。同时他再次强调,以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举办为前提,国际奥组委“将为取得成功尽力一切努力”。
 
        对于接连取消奥运会预选赛和测试赛,巴赫承认这的确是一个问题,不过他表示国际奥组委会与国际体育联合会携手探讨“增加奥运参赛名额”的补救措施,这也是最大程度上不影响运动员的备战。
 
        巴赫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等专家的建议,以及东京奥运组委会和日本政府在执委会上提供的相关报告和对策,他对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自信加深”。
 
        此外被问及若情况恶化,国际奥组委及组委会中哪个组织拥有最终决定中止或延期的权力时,巴赫回避称:“这没有成为议题,也没有进行探讨,因此不了解详情”。
 
        记者会上各国媒体不断进行关于是否判断举办的期限及条件的提问,巴赫反复表示“不会做出对无端猜测火上浇油的事情”。下一次执委会会议计划6月中旬召开。最后,新闻发言人亚当斯以“让我们7月在东京相见”的话语结束记者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