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回落 利好A股

2020-03-11
来源:香港商报

   3月10日,美股前一交易日歷史上第二次觸發熔斷機制,內地股市卻再次上演深V反彈,滬指大漲1.82%,深成指暴漲2.65%。兩市成交額再突破萬億元人民幣,顯示場內外資金進場積極,北向資金大舉流入,市場信心再次高企。

  正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A股暴漲更帶動亞太股市10日大漲。此外,人民幣匯率也持續強勢,向6.90關發起衝擊,回到6.80時代指日可待。

  A股和人民幣的強勢背後,是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重要的勝利,10日,內地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回落到19例。同日發布的2月CPI指數為5.2%,顯示CPI開始見頂回落。內地1月CPI漲幅達到5.4%,而相對來說,去年2月內地的CPI落到谷底,只有1.5%,同比基數的落差,使得業內預計今年2月CPI會達到更高點。結果卻是環比回落了0.2個百分點,讓人們看到內地通脹壓力明顯減輕。而隨?去年3月開始內地CPI漲幅節節攀升,今年3月份開始內地CPI漲幅還會繼續放緩,大概率將回落到4%的區間。

  中長期總體向好態勢漸顯

  中國防疫取得的成就,讓人們進一步看到中國的制度優勢,也給世界傳遞積極信號,只要採取中國的防控經驗,疫情就可控。而且,中國金融市場的表現也再次說明,只要疫情控制得當,市場信心就會恢復,經濟活力就會重現,疫情不可能改變中國經濟中長期總體向好的大趨勢,這也是中國金融市場「特立獨行」的根本所在。

  CPI回落勢必還會進一步打開中國貨幣政策的空間,意味?最快本月下旬,人民銀行就有可能付諸行動。也就是說,A股會迎來更多利好,後市應該還會有更精彩的表現。王長久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