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天使派抗疫包濟長者

2020-03-17
来源:香港商报

  陽光天使義工團舉辦「分柑同味疫境自強」活動,向三區長者派物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香港本地疫情亦較為嚴重。陽光天使義工團積極尋找防疫物資,包括醫用口罩、潮州柑、酒精搓手液等,並舉辦「分柑同味疫境自強」活動,日前分別派送「心繫香港」抗疫包予啟業、幸福、鳳凰邨的獨居長者和低收入人群,協助他們渡過疫情難關。

  陳丹丹冀「分柑同味疫境自強」

  是次防疫包派發活動分別在啟業、幸福、鳳凰的社區協進會或互助委員會附近派發,許多當地居民得到消息後前來排隊領取物資,秩序井然。「陽光天使義工團」發起人陳丹丹接受採訪時表示,有幾位長者領口罩時無口罩可戴,能把物資送到真正有需要的人手上,她感到「之前找口罩時被人放了三次鴿子也是值得的。」據了解,汕頭的工廠了解到陽光天使義工團通過公益活動幫助有需要人士時,特意留出5000枚口罩,幫助香港共克時艱。

  陳丹丹特別向領取物資的公公、婆婆介紹橫幅上「分柑同味疫境自強」的寓意。她說,義工團除了籌集口罩、搓手液這些物資外,還特地從潮汕採購當季潮州柑,希望獨居老人家可以品嘗到潮州柑的美味。潮州柑富含維他命C,有利增強人體免疫力。她續稱,獨居長者是危難下最脆弱及需要幫助的群體,義工團還會繼續籌集防疫物資。

  互相學習共渡難關

  陳丹丹續稱,陽光天使義工團接下來將主要幫助環衛工人、香港流浪者和低收入家庭,「我們國家以舉國之力,為戰勝疫情作出了十分的努力。現在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在全球化的進程中,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是座孤島可以獨善其身,應該相互借鑒互相學習,共同渡過難關。」

  香港中國商會會長黃強、常務副會長葉子、副會長謝錦鵬、莊永健、秘書長林楓林等亦捐款捐物資,支持義工團抗疫活動。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