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柏喬冀與各界共渡時艱

2020-03-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亦給各行各業帶來衝擊。傑出華人文化促進會榮譽會長、金科偉業(中國)集團董事長馮柏喬自疫情發生以來,除了帶領集團防疫抗疫外,還積極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向廣東省及湖北省捐贈醫療物資及健康產品。日前,他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企業初心是「承載健康環保使命,把健康和財富帶到千家萬戶」,希望與員工及社會各界同舟共濟,共渡時艱。

  香港商報記者 霄虹

  成立於2008年的金科偉業(中國)集團有限公司,總部位於香港大埔,內地總部位於廣東省東莞市,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服務為一體、以健康產業為支柱的現代化高科技集團。東莞總部大廈面積達6萬平方米。公司目前已自主開發了包括空氣淨化器、自來水器等百多個健康產品,以直銷為主。

  馮柏喬表示,自己今年和家人在家鄉廣東茂名市過年。年後疫情嚴重,加上香港與廣東均實行了嚴格的防疫措施,故一直在東莞。他表示,公司嚴格執行當地政府的防疫規定,外地員工回來,由集團統一安排食宿,在東莞總部大廈隔離14天。現在員工復工已達50%,預計四月中全面復工。

  捐270多萬抗疫

  馮柏喬喜歡書畫,被譽為「當代儒商」。疫情發生正值庚子新春,他曾夜不能寢,賦七律一首與國人共勉:「飄零雨雪換桃新,荊楚硝煙入夢頻。多難自當興富國,無饑豈可益貧身。捐資抗疫驚天湧,削髮驅魔動地深。黃鶴樓頭春早復,雲鴻一路壯歌吟。」

  馮柏喬帶領集團向東莞市捐贈了價值200多萬元人民幣的抗疫物資,包括空氣淨化器200台及口罩25萬個。全體員工、全國經銷商和社會愛心人士又通過金科偉業公益基金會伸出援手,自發捐款獻愛心。

  湖北省重災區更是牽動着馮柏喬的心。得知荊門市醫療物資告急,他馬上通過各種管道採購,並派公司專人跟進,在最短時間籌集70萬元人民幣,為該市採購到防護服1600套,支援當地一線醫護人員,解決了他們的燃眉之急。

  開拓線上教育平台

  馮柏喬表示,金科偉業專注於健康產品,其理念就是「把健康和財富帶到千家萬戶」。他不諱言,受疫情影響,集團健康產品銷售額下降了約七成。他說,這段時間企業家都面臨相似困境,他們亦採取自救措施,包括開拓線上教育平台,推廣健康理念,開展健康生活教育;開拓電子商貿,這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希望未來傳統銷售與電子銷售各佔一半。

  馮柏喬表示,內地各省市全力投入防疫抗疫工作,現在除湖北外,其他不少省市每日已經錄得零病例。西醫與中醫藥相結合,定會為治療帶來曙光。他相信,中國人有智慧、有勇氣,大家同舟共濟,一定可以渡過今次難關。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