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基金2.0涵蓋法律界 律師會中律協表示歡迎

2020-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政府昨日公布保就業計劃及成立法律科技基金,香港律師會及香港中律協會均表示歡迎。

  律師會表示,該會一直積極敦促政府,包括在3月致信律政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將防疫抗疫基金措施擴大到法律界,協助會員購置有關技術工具,在目前的公共衛生情況下繼續如场運。會方很高興政府回應了要求。

  律師會稱,法律科技基金將惠及617間擁有5名或以下執業律師的律師事務所,佔律師事務所總數的66%。

  另外,香港中律協亦指,欣悉政府將設立法律科技基金,協助中小型律師事務所/大律師辦事處添置科技糸統設備及安排員工接受培訓,助其適應及配合遙距聆訊發展。

  該會希望律政司及法律援助署能增加各類民事刑事案件外判法律工作;另設立多類型爭議解決計劃,讓更多事務律師及大律師參與調解仲裁業務,既讓事務律師及大律師增加收入,又能協助法庭加快司法程序處理,確保司法公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