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渡時艱 这些人响应减薪支持抗疫

2020-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重創各行各業。继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宣布,她與全體司局長、特首辦主任減薪一成,為期一年,行會成員減薪一年后。今日陆续有社会各界人士响应减薪提议。

  民建聯:考慮減薪或捐部分薪酬

  梁志祥 资料图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今日表示,支持問責官員減薪,與市民共渡時艱,民建聯正積極考慮會否減薪。

  梁志祥表示,未知立法會制度是否容許即時減薪,如果不能減薪,傾向捐出部分薪金,建制派議員會再商量。

  梁志祥補充,民建聯議員早前已捐了薪金,成立基金支援失業人士,總數超過300萬元,但不便透露每人捐出的金額。他說,暫時未決定如果再捐出薪金是否同樣用作該黨的失業基金,但認為失業人士值得幫忙。

  被問到捐薪幅度是否一成,梁志祥說,捐贈模式因人而異,捐多捐少都可以,相信議員各自有標準,毋須劃一金額。

  葉劉淑儀:立法會議員應仿傚政府減薪一成


 

  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橙新聞

  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則認為,立法會議員同為公職人員,應該跟隨政府表態減薪一成,與香港市民同甘共苦、共渡時艱。

  她補充稱,知道有個別議員不願意,但她個人會減薪一成,直至9月任期完結,並將減薪部分捐出來,目前未研究捐到甚麼機構。

  此外,被問及領導班子減薪酬是否減得太遲,葉劉淑儀同意如果早點、主動點更好,但她表示,政府有很多考慮,包括副局長、政治助理及其他公務員是否需要一同減薪。

  機管局行政總裁與6名執行總監未來半年減薪2成


  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圖:港台

  機管局宣布,行政總裁林天福及6名執行總監,由今個月起自願減薪兩成,為期6個月。

  林天福表示,受疫情影響,整個航空業正面對前所未有的經營困難,當前航空交通量暴跌,機管局亦面對收益嚴重不足的情況,正積極採取措施應付機管局現金流的問題;他和全體6位執行總監主動提出減薪,以示與所有機場同業共渡時艱。

  機管局指,今次自願減薪不包括機管局主席蘇澤光,蘇澤光自上任主席以來,袍金全數捐贈給為機管局員工子女設立的獎學金。

  滙控3名高管未來半年捐25%薪金予慈善

  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今日向員工發信,他與集團主席杜嘉祺、財務總監邵偉信,已經同意在未來6個月,捐出基本薪金的1/4予慈善機構,並且決定今年不會領取花紅。杜嘉祺更會捐出今年全數酬金,支持英國及香港的醫療保健員工及弱勢社群。

  祈耀年表示,集團資金、融資、流動性及卓越員工,將會繼續支持個人及商業活動可以渡過這個時期,將會不斷檢討及更新支援計劃。他又說,滙控已經承諾提供2500萬美元,支持國際醫療需要,保障弱勢社群,確保食物安全,為回應當地需要,已經向中國內地、香港、英國及印度,撥出及捐出500萬美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