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香港決不攬炒

2020-04-10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副秘書長 顏汶羽

  近月,政壇有了攬炒論的說法,令香港市民擔憂困擾。每位香港市民都知道,香港由去年年中開始,經歷了大半年的社會暴力事件,令香港經濟活力銳減,更被世界不同城市迎頭趕上。再加上肺炎疫情的爆發,令香港的情況雪上加霜,基本上所有行業都被冰封,沒有例外。

  失業率截至今年2月,已是9年來的新高。去年12月的職位空缺數目更比同期跌了三成,飲食、旅遊、餐飲、進出口、住宿、零售業等行業比整體情況更嚴峻。每年的第二季更是新年後購買力回弱的季度,第三季亦是各大學、大專及中學生畢業而投身勞動市場的時間。種種因素看來,未來半年經濟只會更困頓。

  在這個對抗疫情的關鍵時候,竟然有政團不是提出穩經濟、保就業的建議,而是提出攬炒論,說若在9月的立法會選舉後,攬炒派能奪得過半議席,便會不問因由否決所有政府議案,否決所有政府的財務撥款。屆時,香港豈不停止運作?

  沒有了撥款的政府,只能停止工作。公共醫院及門診、大中小學、社會福利保障、公共運輸服務、法院等等都會停止運作,香港將會進入沒有秩序的境地。這正正就是攬炒派要做的事,但筆者肯定這並不是香港市民想看到的事!

  任何真正熱愛香港的人都不會想看到攬炒的發生,香港目前當務之急是要盡快戰勝疫情,下一步便要重振經濟,令就業人數上升,讓香港有時間及空間休養生息,痛定思痛,重新出發!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