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最后一名确诊港人治愈後已回港

2020-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特區政府早前派專機前往日本接回港人乘客。新華社

  【香港商报網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2月初在日本橫濱停泊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發生疫情,船上有約370名香港乘客,特區政府安排三班專機接回共193名香港居民,有確診個案留在當地接受治療。保安局發言人今日(10日)表示,最後一名染病而在日本留醫的「鑽石公主號」香港乘客今日已返港,一直留在日本協助的入境處人員亦於今日返回。

  特區政府表示,共有76名香港患者在日本留醫接受隔離治療,其中有3名不幸離世,其餘73名患者經治療後已全部出院,並已返回香港或其常居地。乘坐政府專機返港的香港乘客抵港後入住位於駿洋邨的檢疫中心,231名乘客中有9人確診。

  特區政府指,執行以專機接回港人任務的包括來自保安局、入境處、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人員,合共75人,入境處其後亦分批增派合共35名人員到日本支援當時仍然留在當地就醫或接受檢疫的人士,衞生署亦派出3名醫生前往日本支援。

  特區政府對離世的患者深表哀悼,並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發言人指,在這次事件中,一直得到外交部駐港公署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的全力協助,並得到日本當局的配合,才得以妥善處理事件,政府對此表示衷心感謝,亦再次感謝國泰航空、香港機場管理局、執行行動的保安局、入境處、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以及特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