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

2020-04-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香港商报网讯】据北京青年报微信公号4月23日消息,许久没有公开露面的孙杨,已经正式入选了中国游泳队的奥运集训名单。随后,北青报记者也通过接近孙杨的相关人士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向浙江省体育局下发了“关于组织国家游泳队集训的通知(游泳字〔2020]49号)”。通知要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结合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实际情况,为更好的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游泳队于2020年4月1日-6月30日组织集训。


  在集训名单中共有17人,包括了教练员、运动员、以及部分工作人员,其中孙杨和指导教练朱志根,同组队员汪顺、何俊毅、商科元,以及其他4位工作人员共计9人在浙江本地报到参与集训。而两位世界冠军叶诗文、徐嘉余和队友朱梦慧以及几位教练员、工作人员共8人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报到并参与集训工作。

  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了此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和国际泳联(FINA)一案的仲裁结果,从当天开始孙杨被禁赛8年。

  随后,中国游泳协会发表声明: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上诉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小组和孙杨一案做出的裁决,我们深表遗憾。中国游泳协会支持孙杨继续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同日,孙杨表示,考虑到国际体育仲裁院在本案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已经委托律师依法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目前,孙杨的上诉官司问题尚未解决,但他的名字出现在这份名单之中,说明他仍然是国家集训队中的一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