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纪录片收视率创新高 詹姆斯为何沉默?

2020-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NBA名宿迈克尔-乔丹的纪录片《The Last Dance》的一、二集已于昨日播出。据ESPN记者Isabelle Lopez报道,《The Last Dance》成为ESPN有史以来收视率最高的纪录片,平均观看人数达到610万。


  据统计,昨天的平均收看人数达到610万人,成为ESPN历史上收看人数最多的纪录片。其中,第1集的收看人数为630万人,第2集的收看人数为580万人。

6d35-iskepxt9563139.jpg

  此外,《最后之舞》也成为了昨天推特上最热门的话题,前30个最热门话题里,有25个是与《最后之舞》有关。

  ESPN推特账号发布的《最后之舞》的内容,一共有900万条讨论。


  不得不说,球迷们在这个疫情期间对于一档体育类的电视节目非常期待的。

  根据CNN的记者Frank Pallotta的报道,《The Last Dance》的观众当中最多的来自芝加哥以及北卡地区,以下为他公布出来的数据:


  据美媒报道称,该系列节目在周日播出的前两个小时,平均有610万观众。在ESPN上观看第一集的人数一度来到700万人,这还不算在其他平台观看的人数。要知道这赛季的全明星平均收视是710万人,也就是说,乔丹一个人的影响力已经接近现役全部全明星了。

  而且这赛季的全明星最后一节还打得很激烈,若是过去的全明星,恐怕还不如乔丹的纪录片受欢迎。而NBA常规赛热门比赛的平均收视人数是150万人,更不如乔丹纪录片受欢迎了,完爆NBA的比赛收视人数。而这部纪录片在芝加哥更是拿下了历史纪录的12.1收视率,这收视率可以说非常夸张了。

  这真的太残暴了,乔丹纪录片的收视连创新高,刷爆纪录了。那么多年过去,许多人都快忘记乔丹的影响力,年轻的球迷更不知道乔丹到底是有多强,如今这纪录片让球迷们再一次认识到乔丹,不少人感叹他就是历史最佳。如今来看,NBA历史第一人已无争议了?乔丹这部纪录片让他再一次坐稳历史第一人。

  而正如我们此前说的,他真的救了NBA,让NBA再一次回到大众面前。在NBA已经快被忘记的时候,乔丹纪录片的上线无疑让NBA成为焦点。这部纪录片成为热门话题第一,而且一度30个热门话题中,有25个和该纪录片有关的,可见是有多疯狂了,说他是NBA历史第一人真不过分。

  美媒分析:乔丹借纪录片压制詹姆斯

  乔丹纪录片《最后之舞》上线,不过,詹姆斯至今没有公开评论。不论是推特还是ins,都没有看到詹姆斯对这部纪录片的观后感。《纽约时报》体育专栏作家Sopan Deb分析,乔丹想借这部纪录片捍卫史上最佳,压制詹姆斯。



  有趣的是,乔丹这部纪录片能提前上线跟詹姆斯有着一定的关系。他在直播中告诉前队友理查德-杰弗森自己已经等不及这部纪录片播出了,他希望能提前播放。


  可是,纪录片的前两集已经开播一天了,詹姆斯没有任何公开的评论,换句话说,没有发表对这部纪录片乃至乔丹本人的看法。

  詹姆斯为何沉默了,《纽约时报》体育专栏作家Sopan Deb撰文谈了这部乔丹的纪录片。他揭秘乔丹的制片公司参与到了纪录片的制作中,整个纪录片的基调就是在勒布朗-詹姆斯时代重申乔丹史上最佳。


  很多人都喜欢讨论,乔丹和詹姆斯谁是历史最佳?有人说,没有皮蓬乔丹做不到,也有人说没有韦德和波什,詹姆斯也做不到。有人说,现在的联盟太软了,但也有人表示乔丹从未击败过像2016年金州勇士队那样优秀的球队,同样有人会说,乔丹没有输给2011年达拉斯小牛(独行侠前身)。

  这部纪录片为何会制作,Sopan Deb透露,在詹姆斯和骑士庆祝夺冠的同一天,乔丹为纪录片的诞生开放了许可。与此同时,乔丹的制片公司Jump 23是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当时还担任NBA娱乐主管的Adam Silver透露,允许摄制组在1997-98赛季跟随公牛队的一个条件是,未经乔丹允许,任何一段录像都不得使用。



  “这就是《最后之舞》的含义:乔丹提醒我们他是谁,或者曾经是谁。一部关于詹姆斯职业生涯的纪录片会吸引多位前总统和一线明星吗?这部纪录片是乔丹的作品,乔丹也不会把对自己的品牌和对他个人没有好处的东西放在里面。”文章中写道。这也是乔丹自己所言。“因为你总是可以把你的名字写在某件事情上,但我做的大多数事情就我的参与而言都是非常真实的,”2017年乔丹在给纪录片进行拍摄后说道。“我不想把我的名字借给一个产品。因为归根结底,那个产品总是代表我的DNA。所以我喜欢有一些兴趣,我喜欢有一些投入,我喜欢有一些参与。上面写着我的名字,没有什么是我们不监督、不处理的。”

 



 

  “这部纪录片有效地强调了乔丹是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以防我们忘记。似乎没有人比乔丹更想提醒我们。”Sopan Deb表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