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尼尼:可能不再去亚洲打球 不仅仅怕染上病毒

2020-04-20
来源:网易体育

  【香港商报网讯】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让世界网坛全面停摆,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意大利网球名将弗格尼尼表达了对疫情的恐惧。他直言自己正考虑不再去亚洲打球,还建议ATP不要在今年举办比赛,除非“110%确保安全”。


  尽管现年已经32岁,但弗格尼尼正经历着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去年8月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他在半决赛力克11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又在决赛击败拉约维奇,生涯首夺大师赛冠军。同时,弗格尼尼也成为首进男单世界前十的最年长球员。

  然而在接受意大利当地媒体《晚邮报》的采访中,弗格尼尼显然认为个人健康比职业生涯更加重要。在评估了疫情的情况后,他首先决定不再在病毒爆发的亚洲大陆参赛。

  “亚洲有很多伟大的网球赛事,我也从中获取了不少积分,但我不知道我以后是否还会再去亚洲参赛。”弗格尼尼表示,“我也不会去参加东京奥运会,就算它被推迟到了2021年。”

  “我最大的担心不是染上病毒,而是传播病毒。因为我不再是一个人,我还同时是丈夫和父亲。”弗格尼尼进一步解释。

  对于疫情,弗格尼尼可谓慎之又慎。早在3月初ATP宣布停摆之前,他们一家就早早取消了未来的比赛和旅行计划,而是乘私人飞机来到利古里亚的家中自我隔离。

  弗格尼尼还建议ATP不要在今年再办比赛。“虽然赚钱固然重要,但除非你能110%确保安全,否则我很难想象恢复比赛的事情。”弗格尼尼表示,“比赛的主办方要对球员、工作人员、媒体和观众的健康负责,你必须要有耐心。”

  近日意大利体育部长维琴佐-斯帕达弗拉表示,希望意甲球队可以在5月4日恢复训练,并在5月底恢复比赛,弗格尼尼也炮轰了这一想法。

  “他们简直是想钱想疯了,现在成千上万的人都因为疫情去世,还要拿人们的健康开玩笑?”弗格尼尼直言,“而且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再比赛又有什么意义呢,可以脑补下空场的圣西罗。”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