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1家因疫情倒闭的足球俱乐部诞生:英国142年老店含泪解散

2020-04-24
来源:球叮足球

  由于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球足坛无数俱乐部都陷入前所未有的财政危机中。许多欧洲豪门俱乐部通过让球员降薪等方式来缓解经济压力,而有的小俱乐部甚至已经不堪重负,近日,来自英国威尔士地区第二级别联赛的莱尔俱乐部(Rhyl FC)即将成为全球首支因新冠疫情造成的财政压力而破产倒闭的俱乐部。这家拥有142年历史的老牌俱乐部目前开始正式的清算程序。


  当地时间周二,莱尔俱乐部发布声明将原因归咎于新冠疫情导致的财政危机。声明中写道:“考虑到所有足球活动因新冠疫情暂停而对财政造成的影响,球场所有者既不愿长期租赁也不愿以市场价出售,以及没有收入前景来维持固定支出,董事会作出了艰难的决定,俱乐部公司开启正式的清算程序”。


  莱尔俱乐部还在声明中表示,威尔士足总向他们提供了「小额贷款」的支持,同时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间也有针对小企业的拨款。但这一切都不足以挽救这家需要17万英镑资金才能长期维持的俱乐部。

  近些年,莱尔俱乐部依靠赞助商和筹款活动勉强达到收支平衡,随着比赛停摆和筹款活动的暂停,这些收入来源都已经枯竭。此外,该声明还表示,威尔士地区未来几个月将会许多俱乐部和他们一样面临这样的财政困难。


  这支与英超劲旅热刺同样绰号为「白百合」的球队成立于1878年,俱乐部前100年历史曾长期征战非联赛(no-league)。直到1992年才加入威尔士联赛系统。2004和2009年,莱尔曾两度夺得威尔士超级联赛(威尔士顶级联赛)冠军,并获得欧冠资格赛席位。

  2010年,球队因财政原因被威尔士足总撤销超级联赛参赛许可,被迫降入第二级别联赛,2013年,莱尔重返顶级联赛,仅仅4年后,莱尔便以倒数第二的成绩再次降级。


  但这一次,莱尔再也不能重新打回来了,这支拥有着长达142年历史的球队将就此消失,成为全球第一家因新冠疫情造成的财政困难而倒闭的俱乐部。而更让人的担忧的是,这只是开始,接下来在全世界各地,恐怕将会有更多像莱尔一样的俱乐部,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